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淘宝客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联盟重申淘宝客推广规范 网站域名也限制

2010-08-11 14: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1日消息:今日,淘宝联盟社区再次发布淘宝客推广规范的声明,通告称淘宝客业务上线以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成为最大的网络职业群体之一,为使淘宝客行业得到健康快速的发展,保护淘宝客及消费者权利,淘宝联盟希望联盟用户能严格遵守淘宝客推广规定,否则淘宝将根据相关情节进行处罚,直至冻结账户。

声明中对淘宝客网站的外观、网站介绍、网站域名等都做了严格要求。例如合作站点的网站域名中严禁使用含有“ali”、“alibaba”、“taobao”以及阿里旗下其它公司的名称、商标的中文、英文、拼音的全部或者其核心部分,而且网站必须是通过合法备案。此外,淘宝客推广规范也对推广行为也做了严格的要求,禁止采用各种非法技术手段强迫他人浏览网站,如强制修改他人主页等。

实际上淘宝客推广规范早在2009年3月9日就开始实施了,不过多数淘宝客网站并未重视此规范,而且淘宝联盟似乎也没有对违反此类的网站进行处罚。通过搜索就可以发现,目前多数淘宝客网站都存在违反规定的行为。例如规范中禁止合作网站域名中包含有“ali”、“alibaba”、“taobao”以及阿里旗下其它公司的名称,但实际多数淘宝客网站为了给消费者映射淘宝合作网站的印象,普遍会采用的做法就是模仿淘宝现有链接,在网站域名中使用"taobao"字眼,如taobaofuzhuang.com、item-taobao.com、taobao123.com等。

而淘宝联盟今日重申这一规范,是否能说明,淘宝联盟近阶段将规范此类网站。如果是这样的话,相信许多淘宝客网站将受到的打击。此前百度K掉大批淘宝API网站,已经对许多淘宝客站长带来重大打击,如果淘宝也狠下心来处理此类网站,相信又将会有大批依靠淘宝客赢利的站长将受灾。

淘宝客推广规范的声明如下:

关于淘宝客推广规范的声明(重申):

淘宝客业务上线以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成为最大的网络职业群体之一,为使淘宝客行业得到健康快速的发展,保护淘宝客及消费者权利,特制定以下规范:

一、网站外观

为避免对消费者产生误导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合作站点及个人禁止使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形式进行推广。

A.使用未通过合法备案的站点;

B.网站域名中包含有“ali”、“alibaba”、“taobao”以及阿里旗下其它公司的名称、商标的中文、英文、拼音的全部或者其核心部分的。

C.网页、图片等侵犯阿里集团包括旗下任何公司的商标权、名称权、网页版权、LOGO或图案(例如淘宝的蚂蚁图案)、特定用语(例如淘宝网的“台湾馆”)。

D.网站介绍(例如:标题、网站介绍、公司介绍、创办人介绍)等,意图表示其与阿里集团包括旗下任何公司或其高管具有某种关系(例如:股权/控制权关系、合资/合伙关系、人际关系、代理关系、联盟关系、战略合作关系等)、或者自称有除淘宝客以外的其它业务联系。

E.网站上有对阿里集团包括旗下任何公司敌意或攻击的内容;

F.其他一切有误导消费者购买的行为。

二、推广行为

任何推广行为应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并且符合社会公认的道德规范。以下行为禁止使用(包括但不限于)

A.以不实语言夸大或诱导他人进行购买;

B.以非法技术手段(如病毒、木马等)强迫他人浏览行为的网站,如强制修改他人主页等;

C.采用暴力营销(如邮件群发、博客论坛IM等群发)等给用户造成不良影响;

D.违反公认的道德标准,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

E.其他一切非正常手段迫使消费者成交的行为。

F.其他一切违反法律法规的推广行为。

对于此规范,淘宝网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充或修正。对于违反淘宝客推广规范的个人及团体,淘宝网有权随时终止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搜索框、合作频道等推广工具),并保留对可能出现的危害进一步起诉的权利。

希望存在以上行为的会员,及时进行整顿,本规范将于2009年3月9日生效。

淘宝客推广规范实施细则:https://club.alimama.com/read.php?tid-644480.html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云WoSign SSL证书助力网站安全,新专享4折优惠

    阿里云SSL证书2024新客专享优惠来啦!阿里云SSL证书新用户,购买wosignSSL证书低至4折,!阿里云平台WoSign品牌SSL证书支持签发全球信任RSASSL证书和国密算法SM2SSL证书!阿里云官方优惠,需要开年采购SSL证书的用户抓紧申请!一、SSL证书在网站系统合规建设中的应用在等保、关保、密评等合规建设中,网络和通信安全方面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部分,需要实现加密保护和安全认证,确保传输数据机密性、完整性以及通信主体可信认证。国密SSL证书应用于等保、关保和密评合规建设中,不仅能够提升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同时满足我国网络安全和密码应用的各项法规要求。阿里云与沃通CA基于多年的密切合作,共同为阿里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打造完善的服务闭环,帮助客户应对各类场景下的SSL证书、国密SSL证书使用需求,推动网络安全和密码应用合规以及数字化安全建设。

  • 吃过的零食也能退!淘宝退货规定大升级

    近日,淘宝发布了不爱吃包退”服务规范的变更通知,消费者买到不爱吃的零食后,即便是吃过了也能申请退款。不爱吃包退”服务在今年3月开始实行,最初仅适用于宠物/宠物食品及用品”一级类目下指定类目的商品。从这一点来看,淘宝此次推出的不爱吃包退”有着重大意义,加入这一服务的商品,即使已经被消费者拆封品尝,也能进行退货。

  • 重磅!百亿新投入,淘宝内容电商再加码

    以往只有电商主播的淘宝直播年度盛典,今年多了新面孔:淘宝内容主播。内容主播与老牌顶流电商主播同台,既是淘宝直播“内容电商”的真实写照,也凸显了平台日益繁荣多元的直播生态。这也将带来新的增长机遇,让包括主播、机构在内的生态伙伴共同分享内容变现的红利。

  • 销量10w+,0.5元的“脑子”在淘宝卖疯了

    你敲过电子木鱼吗?在陷入精神内耗时,敲电子木鱼,攒赛博功德,见机械如来,或者塔罗星相是Al佛祖、表情包上香?那你有听过爱因斯坦的脑子吗?打开淘宝,搜索“爱因斯坦的脑子”,其价格基本在0.01元至1元,卖家还对商品进行了分类:聪明脑、开心脑、考试脑、一夜脱单脑、一夜暴富脑等。商品介绍里写着:“拍下后自动长到你大脑上”。利用虚拟商品无形、便捷、创新的�

  • 马斯克重申:特斯拉价值还能再增长10倍!

    特斯拉投资者AlexAvoigt在社交媒体发帖称,投资特斯拉已10年,我可以证明,当怀疑最多之时,也是最大飞跃之时。这是一种可靠的重复模式,最近又在重复。Model3焕新版售价降至23.19万元,Model3长续航焕新版售价降至27.19万元,起步价已经低于小米SU7Pro。

  • 淘宝回应火箭送快递试验:很多伟大的事情 最初看起来是个笑话

    淘宝今日针对实验性火箭快递项目做出回应,称:“许多伟大的事业,最初往往被视作笑谈。”据悉,昨日有报道称,国内知名的民营商业火箭公司“箭元科技”已经携手淘宝,共同启动了一项前沿研究项目,旨在利用低轨道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技术来运送快递包裹。其箭体直径达4.2米,不仅适合运送大量的中小件快递能轻松应对普通轿车及小型货车等大件货物的运输需求。

  • 淘宝88VIP无限次退货包运费服务正式上线

    88VIP会员们迎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他们可以享受到无限次退货包运费的特权了!这一权益的升级,无疑是对88VIP会员们的一次重大福利提升。88VIP会员每月仅能享受6张5元的退货券,但此次升级后,每单退货最高补贴可达25元邮费,并且不受次数限制。这一数字的增长,不仅体现了88VIP会员权益的吸引力,也预示着未来88VIP将继续为会员们带来更多优质的服务和福利。

  • 淘宝88VIP会员权益重磅升级 无限次退货包运费!

    今日,淘宝88VIP宣布重磅权益升级无限次退货包运费。88VIP会员每月可享受6张5元退货券。2023年,88VIP会员人数规模大幅提升,会员人数规模已超过3200万。

  • 标事通网站3.0全新改版升级上线了!

    筑龙标事通是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品牌,是国内最早专注于电子招标采购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自2018年为了更好地做好招投标配套服务,根据智能化技术能力、AI技术、大数据模型等前端科技建立一系列的招投标智能化服务项目。筑龙标事通,一站式投标智能化服务平台, 满足政企投标全场景,提供投标人全方位服务。致力于为投标人提供从商机获取到�

  • 1688入淘、淘特迁移,阿里低价主战场缩回淘宝

    阿里董事会主席、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在接受投资人播客访谈时,反思过去几年的变化,并坦承“阿里落后了”,同时也表示,阿里在淘宝内部进行了重组。变化不光体现在组织架构和内部人员改组,淘系产品近期再次发生变化。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