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爆款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依靠分析爆款视频的套路,这个UP主仅发七个视频就收获30万粉丝

2021-02-23 15:03 · 稿源:站长之家

账号名称:阿扶frits

账号类型:爆款视频套路分析

制作难度:4颗星

视频素材:素材剪辑

变现模式:联盟合作

竞争对手:少

“附身式”分析爆款视频的套路意外走红

B站UP主阿扶frits在2019年12月创作的一条分析巫师财经爆火原因的视频播放量超百万,而这只是他在B站发布的第一个知识视频。

据阿扶透露,在他只有200名粉丝的前提下,这期视频自然流量达到了几十万,而后被编辑发现并推荐得以获得上百万播放量。

试水成功后,阿扶延续“模仿+分析”的创意,相继分析了何同学、半佛仙人、罗翔和老番茄,每条平均播放量近150万,最高一条超过250万,半年内涨了近30万粉。

因为前期平均每个视频的播放量都能达到百万级别,所以也很早就被 b 站官方签了高能联盟的合作。

阿扶称自己是在2019年彻底辞了工作,一头扎进了B站的视频创作中。

最初做的Vlog反响平平,他开始研究其他人是怎么做视频的,然后开始把自己的研究做了成视频,“其实就像我每天都要写(研究)日记,那我为什么不把这个粘贴出来给大家看看呢?“

他会将研究分成三部分:“大家比较熟悉的部分”、“行业分析”、“普世价值”,先分析UP主做了些什么、写了什么,再从行业角度,分析为什么能够吸引人,最后落在人文关怀上,“比如何同学是启发,老番茄是激励。”

B站分析热门事件和名人的视频不少,分析up主的视频相对不多,用“附身式”分析法分析up主的创作者,大概只有阿扶一个。

分析谁,就直接模仿谁的风格做视频——这是阿扶视频最大的特色。

常常有观众调侃,阿扶是”模仿区“UP主。阿扶的视频里也常常飘着这样的弹幕:

“有内味儿了”

“这是本人吧”

“合理怀疑,头套下是罗老师。”

但阿扶觉得每一次这样的模仿很值得,至少每一都是一种新风格的重新尝试,“我分析了五个UP主,相当于我把自己的账号重新做了五遍。”

其实阿扶分析的都是B站上的超级头部up主,但除了罗翔,其他人的粉丝群体相对垂直,所以看到阿扶的视频,被分析up主的老粉第一反应可能是“又来一个蹭热度的”,路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不了解,不感兴趣”。

但阿扶用独特的设计,让自己的视频成为了“真香收割机”。

此外,分析半佛仙人的视频,获得了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素质三连”,几支分析UP主的视频平均播放量都在百万以上。

“蹭”热度,借东风,小众内容也可以打造爆款

制作一期视频,从流程上来说,阿扶要做两大块工作:第一,分析up主涨粉爆红的原因,总结出知识点;第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用up主已经被证明成功的风格,把这些知识点包装起来。这两个步骤,是让小众视频成为爆款的点睛之笔。

因为如此一来,即使不认识视频中任何up主,也可能被风格包装吸引,觉得视频很有趣;认识部分up主,能看懂一些视频里的“梗”,就会觉得视频既有趣也有信息量;如果既认识这些up主,同时也是内容创作者,就会重点反复看分析部分,甚至做笔记,总结学习涨粉技巧。

阿扶并不介意有人说自己“蹭热度”,因为真正看过他的内容和创意的人都会觉得赚到了。

目前,“阿扶frits”的内容创作和运营都由阿扶一个人完成,视频基本上月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