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中国广电网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广电公司将成第四大电信运营商 手机漫游费何时取消?

2016-04-21 11: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1日消息 据C114中国通信网报道,工信部于近日召开了《通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获颁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有关情况》的电视电话会议,称即将向中国广电公司颁发《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中国广电公司将成为第四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三网融合”迎来实质性进展。

广电的入局,在一定程度上或将打破电信业“三足鼎立”的局面,激烈的竞争即将开始。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士介绍,今年广电系将加快实施实施“宽带广电”战略,加快推进网络的双向化、宽带化、智能化。

对此,多数网友表示对电信的信赖多一些,虽然广电的宽带远比移动的好,但和电信比还欠缺稳定性。不过也有网友分析称广电宽带其实有其独特优势,只要有电视接口就能上网,线路铺装都不用了,但人多会卡。

业内人士分析称,宽带市场在高速发展期有新的竞争者加入对消费者有利。此举也许是对运营商对广电盒子市场占有的弥补。此外,管道和家庭娱乐终端领域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更关键的问题在于资费是否会下降,比如说大家长期关注的手机国内漫游费何时取消的问题。

近日,新华社发文呼吁运营商学会“创新聚财”,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这个伴随手机用户20多年的“化石费用”,尽管被用户多次吐槽,却至今还在收取费用。希望新的竞争者的入局能够改变这一局面,促进我国移动通信事业创新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