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数码最新资讯  > 正文

价格屠夫换人了?乐视VS小米大比拼

2015-12-31 15:57 · 稿源:数码辣评

2012年8月16日,小米手机M1以一句“为发烧而生”的口号打动了一大批安卓发烧友,在随后两年的时间里,小米手机一直堪称是手机界的“价格屠夫”。但俗话说的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从2015年1月开始,小米似乎已经开始在走下坡路了。

先是1GB内存的红米2以699元的价格上市遭到一大波用户的吐槽;随后小米Note/Note顶配版分别以2999/3299元的高价上市,再次颠覆了小米一贯性价比传统,让不少用户大失所望。小米从曾经的国产手机霸主到“泯然众人矣”,仅用了不到三年时间。

转眼间快2016年了,一家从视频业跨界的手机厂商—乐视手机,正在接替小米成为新一代“价格屠夫”,努力成为国产手机新一代的领头羊。那么乐视和小米究竟谁更强呢?下面笔者将乐1s 与红米note 3、乐Max与小米Note顶配版进行一次大比拼。

一、千元机皇比拼:乐1s Vs红米Note 3

1.乐视1s介绍

乐视超级手机1s(简称乐1s)采用5.5英寸1920×1080像素的in-cell全贴合屏幕,显示相当效果不错,且具有震撼的息屏美学。其搭载了一颗主频2.2GHz联发科Helio X10(MT6795T)八核芯处理器,运行基于Android 5.1内核的乐视EUI 5.5系统,售价为1099元。

其他方面,乐1s采用了3GB 内存+32GB 机身存储,支持全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功能,并且还有全球首个镜面指纹—乐镜指纹。前置500万像素+1300万后置摄头,可以实现0.09秒极速精准相位对焦的摄像头。该机还采用USB Type-C接口以及快充功能,短短5分钟充电可支持长达3.5小时的通话时间。

2.红米Note3介绍

红米Note 3采用5.5寸1080p屏幕,搭载主频2Ghz的MT6795八核处理器,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配备双色温闪光灯,运行Android 5.0.2系统,支持全金属机身+指纹识别功能,硬件上不支持快速充电功能。

红米Note 3提供2GB+16GB、3GB+32GB两个版本,前者899元,后者1099元,但两者均不支持内存卡拓展。网络制式方面,红米Note3支持移动、双网(移动联通双4G),电信版暂未出现,暂时也没有全网通的版本。

3.两者对比

俗话说,千元机主要要看配置,所以笔者主要比较的是配置。也许很多人以为红米Note3与乐1s相差不大,但其实前者明显不如后者。首先乐1s搭载的处理器比红米Note 3频率要高,性能上也加分不少。另外乐1s的是业内首款3GB内存的千元级手机,这一点意义重大,而红米Note3只是后来者。

其次乐1s支持的Type-C接口和快速充电功能都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也是未来智能手机发展的主流趋势,而红米Note3两者均不支持,红米Note3宣称的快充仅仅是软件层面的,并非硬件。综合来说,红米Note3并未有太大的亮点,其仅是在追赶目前千元机的潮流,升级了主流的全金属和指纹识别功能。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红米Note3承担着小米手机从“发烧”向“成熟”转型的使命,但却再担不起“价格屠夫”这一称号了。价格虽然同为1099元,但无论是性价比还是细节,红米Note3与乐1s相比都有很大差距。

二、旗舰机对决:乐Max Vs小米Note顶配版

1.乐Max介绍

乐Max是乐视在今年推出极限旗舰手机,其搭载了骁龙810顶级处理器,4GB LPDDR4内存,6.33寸2K超大屏幕,2100万像素OIS镜头摄像头,ID无边框设计,安兔兔跑分为61675分,无论配置还是颜值上都是奔着旗舰中的“极限”去的。与其他只会打营销打口水战的国产手机不同的是,乐Max之所以能从众多的手机中脱颖而出,靠乐Max的成功还在于在他身上的多个“第一”。

乐Max是全球第一款ID无边框设计手机,乐Max将正面黑色的玻璃面板悬浮在手机中框之上,虽然无法真正的无边框,但视觉上的冲击力是惊人的。为了追求更加极致的息屏效果,乐视手机的三颗触控键统统都被设计为隐藏式,这一点非常人性化。在细节处理方面,乐Max采用了全悬浮面板,直角倒角的设计,这些细节上的处理也为全金属记得的乐Max加分不少。

乐Max还是全球第一款SONY IMX230 OIS镜头的手机,2100万的像素完爆所有安卓旗舰。乐Max还是全球首款USB Type-C手机,引领了时代潮流。乐Max也是全球首款无线HDMI的手机,与乐视良好的视频生态融合在了一起。乐Max更是首款不阉割网络制式的手机,虽然默认是双4G网络,但官方却毫不保留的放出了全网通固件。乐Max甚至是全球首个公布BOM价格的手机,2999元起(32GB)的售价堪称业界良心。

在系统方面,乐视Max的EUI5.5系统可以将乐视旗下的电视、汽车、手机乐等硬件连接起来,组成一套由EUI系统连接起来的生态系统。乐视Max在这个生态环中,充当了移动端的重要角色,可以源源不断带来全方位的娱乐体验,而不仅仅是一台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一云多屏的生态架构,在任何一个终端上体验乐视网的服务。

2.小米Note顶配版介绍

小米Note顶配版发布于今年的1月15号,当时国内市场还没有搭载骁龙810的机器,小米Note顶配版的配置一出可谓一鸣惊人,与乐Max相同的是,小米Note顶配版也搭载了八核骁龙810处理器,4GB运行内存,两者均是国产手机的最高配置。它们的性能表现如何,我们可以通过安兔兔的跑分结果来呈现。

此前乐Max的跑分结果为61675分,相比之下小米Note顶配版的跑分结果为53647分,配置相同跑分却相差如此之多,这不禁让人不费解,不过两款手机在实际的使用中均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运行大型游戏都完全没有问题。

在系统方面,小米的MIUI系统一直是引以为傲的,MIUI7系统运行非常流畅。小米Note顶配版采用了一整块3D玻璃背板,手感比乐Max的纳米注塑工艺稍强一些。但有得必有失,小米Note顶配版所付出的代价则是更高的碎“屏”几率,这也正是小米Note顶配版和乐Max在设计风格上的两种取向。

3.两者对比

一个是小米旗舰,一个是乐视王牌,两者无论硬件配置还是售价都没有太大差别,所以笔者决定从软件生态来比较,小米Note拥有精湛的工艺和好用的MIUI系统,而乐Max在拍照、视频影音、系统生态方面胜出一筹,其中观影方面更是拥有压倒性的优势。

乐视作为一家国内视频网站的领军者,在影音方面有着深厚的资源积累,乐视Max的最大优点是聚合了良好的乐视生态,这一点是其他手机产品都不具备的,6.33英寸的屏幕也能取得更好的观影体验,其独家支持的“无线HDMI”技术也为乐Max加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乐Max的指纹识别将来会支持更多的应用,而小米Note顶配版并不配备这一功能。虽然笔者此前百般看好小米Note顶配版,但是在认真对比后,笔者还是是觉得拥有指纹识别、搭载IMX230、跑分6万多、拥有视频生态的乐Max更值得购买。

编者语:

目前国内手机市场已经从传统的“中华酷联米魅”向新的“华小乐魅”市场格局转变,如今小米和乐视已经在手机、电视、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展开了争夺。在手机市场,虽然小米有着多年的积累,但乐视也不甘示弱,且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与小米1亿销量目标落空不同的是,乐视手机上市后第一年就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销量屡屡打破行业纪录。这一次乐1s完爆红米Note3、乐Max击败小米note顶配版,或许只是一个开始。两者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于数码辣评======

数码辣评,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行业自媒体

品牌/厂家/媒体合作,请微博@数码辣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