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智能家居最新资讯  > 正文

如果开灯只需喊下Siri 你愿花多少钱?

2015-06-04 08:01 · 稿源: 手机之家

一年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久到小编都快要怀疑苹果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是不是烂尾了。这个原本让人们看到智能家居新曙光的部署在发布后近一年的时间内都显得太过安静,相关硬件更是迟迟未能推出。而就在今年WWDC开发者大会即将开幕的时候,与HomeKit相兼容的第一批硬件终于浮出水面,苹果智能家居的大门也就此展开。

首批支持HomeKit的智能家居硬件包含了智能灯具、智能插头、家居监控、恒温器以及控制中心五款,分别来自Lutron, iHome,Elgato, Ecobee, Insteon这五个品牌。通过与HomeKit平台的连接,用户通过iPhone、iPad和Apple Watch上的Siri就可以直接语音控制这些智能家居产品。就像:

“Siri 帮我打开灯”

这样更具未来气息的智能家居控制方式将成为HomeKit平台最具辨识度的特征,也将成为强有力的卖点。而无时不刻的Siri需求也将会带动iOS设备的进一步增长,甚至为了随时随地地使用Siri,对着智能手表说些什么也将不再是一种傻傻的行为。

好了,还是收起想象力,先让我们看看首批这五款兼容HomeKit平台的智能家居硬件都是什么吧。

Lutron照明套装

来自Lutron的的Caséta无线照明入门套装提供了无线插头、可远程控制的调光开关和智能桥接器。用户可以在任意房间通过APP或是Siri控制灯光开关、亮度,甚至是窗帘。

售价:229.95美元

官网:https://www.lutron.com/en-US/Pages/default.aspx

iSP5 智能插座

这个就是很常见的的智能插座了,用户可以在能够联网的任何地点(可以不在家)通过APP或Siri控制直接插在这个插头上的设备。同时在设计上,扁长的造型也减少了对于其他插孔的干扰。

售价:39.99美元

官网:https://ihomeaudiointl.com/discover/smart_plug/

Elgato智能家居传感器

Elgato智能家居传感器可以监测空气质量、烟雾、温度、湿度、气压、门窗开关、电能和水使用等情况,全部功能都可以用app或者 Siri进行查询控制。系列传感器一共有四款,售价不等。

售价:79.95/49.95/39.95/49.95美元

官网:https://www.elgato.com/en

Ecobee3智能温控器

Ecobee3智能温控器可以放置子温度传感器在各个房间来汇总数据,保持温度恒定。用户通过APP或Siri即可实现控制。

售价:249美元

官网:https://shop.ecobee.com/products/ecobee-3

INSTEON控制中心

INSTEON控制中心本身就是一个智能家居的中枢,通过与HomeKit平台的链接,通过APP或Siri即可控制控制开关、插座、温控器、灯泡等等INSTEON现在已有的硬件,而且数量庞大,近百种。(下附链接为产品列表)

售价:149.99美元

官网:https://www.insteon.com/all-products

以上已适配苹果HomeKit平台的智能家居硬件尚没有完全登陆苹果官网,目前仅有Ecobee3智能温控器登陆苹果美国官网,而中国官网尚无任何消息。

而且我们可以看到第一批的五款硬件售价少则39.95美元,多则249美元。而一块运动版基本款的Apple Watch也不过349美元。整体上相对偏高的价格也将一定程度影响HomeKit平外兼容产品的普及。

对于一个还没完全确立起一个玩法的行业来说,通过一个强有力的公司推出一个强有力的产品来制定规则是被消费者所期待的。对于智能家居这个处于相同情况的行业来说,很多消费者所期待的正是苹果。

而几款硬件就赶在今年WWDC大会前几天推出,那么WWDC大会又会带来什么来自HomeKit的惊喜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