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联酋最新资讯  > 正文

阿联酋一天下了一年的雨 遭遇75年来降雨

2024-04-18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经历了一场历史性的降雨事件。据报道,4月16日,迪拜一天内的降雨量相当于当地平均一年半到两年的雨量,创下了75年来的最高记录。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由于降雨量巨大,迪拜国际机场的停机坪被淹,导致航班降落暂停了两个多小时。此外,暴雨还导致了多个地区的严重洪灾,部分交通瘫痪,学校停课。

在暴风雨云中,迪拜的天空出现了罕见的“一秒变绿”现象。随着风雨的到来,漫天的绿色仿佛从天而降,染绿了整个天空,这一震撼景象被许多当地人拍摄下来。

阿联酋国家气象中心确认,过去24小时内该国遭遇了194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专家表示,过度开发和城市化可能对自然排水系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害,增加了洪水发生的风险。

这场罕见的暴雨再次提醒我们,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日益加剧。各国需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以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事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