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科技部门正考虑监管人工智能模型的立法

2024-04-16 09:2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英国科技部门正考虑起监管人工智能模型的立法

- 💡 英国已成立 AI 安全研究所,开始评估 AI 模型的安全性

- 💡 可能会修改版权规则以加强对训练数据集的选择性退出选项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6日 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英国科技、创新与技术部门的官员已开始起草监管人工智能模型的立法。目前尚不清楚未来的监管将如何与英国已存在的 AI 安全研究所交汇,该研究所已对最强大的 AI 模型进行安全测试。

脑机接口 AI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英国在2023年11月在布莱切利公园举办了首次全球 AI 安全峰会,那里聚集了许多世界领导人,随后英国于次年11月成立了 AI 安全研究所。该研究所今年开始评估 AI 模型的安全性,尽管一些科技公司要求对时间表和如果发现 AI 模型存在风险会发生什么的情况有更明确的说明。

英国还同意与美国一起对模型进行联合安全测试。然而,英国尚未正式制定政策阻止公司发布未经安全评估的 AI 模型。也没有权力从市场上撤回任何违反安全标准的现有模型,或对公司因违反这些标准而处以罚款。相比之下,欧盟的 AI 法案可以对 AI 公司违反某些安全基准时处以罚款。

首相里希・苏纳克此前曾表示,没有 “急于监管” AI 模型和平台的必要性。同时,彭博社报道称,其他政府官员提出修改英国的版权规则的可能性,以加强训练数据集的选择性退出选项。根据彭博社的报道,任何潜在的法案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