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船舶修造最新资讯  > 正文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创新崛起 “绿”动未来

2024-04-15 08: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船舶修造领域自动化喷涂设备应用展开深度合作,签约打造高空喷涂机器人,通过一键式的操作方式即可完成复杂的船舶表面喷涂作业。

为船舶修造行业打造高空喷涂机器人是中联重科智能高机近年来从客户定制化需求角度拓展开发场景化与智能化相融合产品的一个缩影。

中联重科于 2018 年底正式进军高空作业平台领域,以短短六年时间,实现营收从 0 到超 50 亿元,位列“中国高空作业机械制造商 10 强”前三、“全球高空作业机械制造商 10 强”第六。数据背后,是中联重科对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相融合的多年坚持。

2017 年底,时任中联重科中央研究院院长助理、现任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总经理的任会礼带领研发团队,从一开始就锚定电动化,并且选择了锂电方向。“当时业内和市场对锂电产品存在很多质疑,我们也是顶着压力去探索。”任会礼表示。

2019 年 4 月,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推出锂电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之后不断突破纯电动、混动、增程等领域的核心技术,打造新能源产品家族,也成为推动新能源高机产品发展的重要推手。

产品为本,来自市场的反馈直观而有力。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产品在国内畅销的同时出口到了全球 100 余个国家和地区。 2023 年,新能源产品销售占比超过90%,在产品型号数量、性能参数、销售规模等方面均超许多欧美品牌。

国务院印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将为机械装备新一轮更新周期“加油提速”,带来新的市场机会。来自机构的预测称, 2027 年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市场的销售规模预计增至 165 亿美元以上。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基于对市场的良好预期,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在产能上的布局早已定下。中联智慧产业城智能高空作业机械园区承载着企业建成全球先进高机“智慧工厂”的愿景,未来将实现年产 16500 台臂式、 65000 台剪叉式高空作业机械。

基于对行业趋势的把握,中联重科智能高机愿意奔跑在前列。在任会礼看来,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高空作业机械机器人化,既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大势所趋,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必将成为行业的下一片“星辰大海”。

站在营收超过 50 亿、新质生产力要素持续积累的新起点上,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对于不断成长壮大有着十足信心。面向未来,在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的融合推动下,高空作业机械机器人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是中联重科智能高机继续奔赴的方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