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

2024-04-10 10:0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韩国总统宣布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近70亿美元,以成为全球尖端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

⭐️ 该举措旨在推动韩国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取得领先地位,以应对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激烈竞争。

⭐️ 韩国计划通过大规模投资和补贴,挑战硅谷巨头 Nvidia 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0日 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二表示,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近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旨在成为全球尖端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

韩国作为三星和 SK 海力士等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记忆芯片制造商所在地,半导体产业是韩国出口驱动型经济的重要支柱。尹锡悦在一场高级会议上表示,政府希望韩国能够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引领世界。他表示:“未来的半导体产业可以说取决于人工智能。” 政府计划到2027年在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半导体领域投资9,400亿韩元(约合6.94亿美元),并设立一个另外的1,400亿韩元(约合10亿美元)基金,以帮助创新型人工智能半导体公司的发展。

大模型,芯片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会议上,来自三星、SK 海力士、科技巨头 Naver 和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 SAPEON 的代表出席。半导体是全球经济的命脉,广泛应用于从厨房电器和手机到汽车和武器等各个领域。受 ChatGPT 等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的成功影响,驱动了对用于人工智能系统的先进芯片的需求激增。受到围绕台湾的地缘政治关切和美中之间更大的竞争的激励,首尔和东京正竞相通过大规模投资和补贴来提升国内芯片生产。

目前,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由硅谷巨头 Nvidia 主导,SK 海力士向其提供 HBM 芯片。韩国旨在成为 “人工智能技术的世界领导者,并超越记忆芯片,征服未来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尹锡悦在周二的会议上表示。他说:“目前正在发生的半导体竞争是一场工业战,也是各国之间的全面战争。”

尹锡悦的讲话是在华盛顿公布向台积电提供高达66亿美元补贴的一天后发表的,这是美国鼓励芯片企业在美国生产其最先进产品的举措之一。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也宣布向一家芯片企业提供高达39亿美元的补贴,作为振兴其半导体产业计划的一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