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全食最新资讯  > 正文

4分钟十年来最长!日全食致北美动物们躁动不安

2024-04-09 15: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9日消息,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于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在北美洲地区上演。

本次日全食最长观测时长超4分钟,是2010年以来最长的一次观测时长。

全食带扫过北美洲,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的众多城市,当地民众纷纷观赏这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

不过,日全食将北美大陆笼罩在一片黑暗中,动物们却一片慌乱。

据报道,得克萨斯州沃斯堡的动物园里,长颈鹿在日全食期间狂奔,并且互相挤压卡位,试图早点进入夜间围栏。

其他的动物比如大猩猩、乌龟等也有类似反应,原本散布在各角落里嬉戏打闹的大猩猩们集体站了起来,开始走向夜间睡觉的地盘。

此外,还有大量动物会混淆白天和黑夜,例如,青蛙和蟋蟀会在日全食期间鸣叫,而白天觅食、发声的动物,则会停止活动。

科学家表示,日全食这种罕见的天文现象打乱了很多动物依靠日照来调节的生活节律,甚至会扰乱宠物的生物钟,对动物造成的影响不可预测。

此外,日全食发生期间,还会出现气温下降的情况,此次北美日全食,多地气温短时间内下降了4.4-8.3℃,对动物也有一定的干扰。

据悉,当月亮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中间,太阳、月亮和地球刚好在一条直线时,就会发生日食现象。

日全食是在地球上的部分地点太阳光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现象,是最壮观的天象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