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金融黑灰产最新资讯  > 正文

数禾科技:以科技利剑直指黑产,铸就金融安全长城

2024-04-07 09:3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普及率的持续提高,金融黑灰产也逐步通过网络扎根,呈现出网络化技术化、专业化和链条化、隐蔽性和跨境性等特点。它们对用户的隐私和财产带来侵害的同时,也扰乱金融市场经济秩序,引发社会信任危机,甚至会滋生其他犯罪。

黑灰产作为我国司法部门强 力打击的领域,在今年两会期间也屡次提案。全国人大代表、西南政法大学教授付子堂提出,金融消费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方面,成为了金融机构创新的发力点,不过“投诉多发”成为了金融消费发展前路的突出问题,应建设数字溯源监管平台、联防联治反诈数据库,对金融黑灰产形成全域围剿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数禾科技一直在打击金融黑灰产打击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并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数禾科技在反黑灰产“战役”中建立了涵盖预防、识别、响应和追踪在内的全流程防控体系,对黑灰产进行准确打击,已经协助郑州等地警方破获了黑灰产案件,为维护金融市场的秩序贡献了数禾力量。

保护消费者权益

数禾科技站在打击黑灰产前线

近日,郑州警方破获了一起“反催收”金融黑产诈骗案。该案件涉案团伙以“债务协商”、“债务重组”、“债务优化”等名目为遮掩,实施了虚构法律身份、诱骗负债人支付“债务协商”费用、骗取借款平台赔偿等犯罪行为,严重侵害了负债人和借款平台的权益。

数禾科技秉持着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使命,运用科技力量,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数禾科技表示,结合反欺诈策略和大数据分析方法,对警方提供的可疑用户清单进行了深度筛查,通过内部自研技术,进一步准确锁定与涉案团伙存在交集的用户,通过实际可靠的投诉数据及证据材料,极大地支持了郑州警方更充分地掌握犯罪事实及犯罪证据,有力支持了司法机关对该诈骗团伙的准确打击。

除数禾科技外,“度小满”、“美团”等互联网头部公司也参与进入本次案件,多方通力协作、共同助力案件侦破。数禾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构筑健康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并深知打击黑产并非孤军奋战,而是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早在 2022 年,数禾科技就参与并支持建设了由马上消费金融发起的“打击金融领域黑灰产联盟(AIF)”,在多次打击金融黑灰产的过程中作出了杰出贡献。

数禾科技与马上消费金融在金融反催黑产刑事案件办理领域紧密协同, 2023 年 2 月,双方联合在天津、哈尔滨两地展开打击黑灰产行动,并成功向警方检举黑产涉案人员哈尔滨的张某和天津的熊某; 2023 年 7 月,双方再度联手,并成立了专项小组,在重庆市津江区、贵州省盘州市、贵州省安顺市三地就打击金融反催黑产案件办理展开合作……双方通力协作的成果卓越:案件受案率达100 %,已侦办的案件中处罚率也达100 %,部分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以尖 端技术实力

践行科技金融公司社会责任

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数禾科技一直走在打击黑灰产的前线,积极响应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关于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协同、维护正常秩序的倡议》,注重发挥科技的力量直面反催收、非法代理维权、减免息费、征信修复等行业乱象,并注重发挥科技力量来助推打击黑灰产。

数禾科技打造了一整套完整的智能风控系统。借助这一自主研发的风险决策引擎和智能化反欺诈系统,公司可以通过数据构建模型的方式对用户进行风险控制和风险提示,从而迅速洞察潜在风险,准确切断黑产滋生源头。这其中,就运用了前沿的AI体系,对黑灰产的行为特征进行深度学习和模式识别,以达到动态防御体系能够快速响应黑灰产新变种的目的。

通过技术赋能,数禾科技提高了打击黑灰产的效率和精度,有效识别并处置了大量的黑灰产案例,包括但不限于非法代理维权、欺诈性贷款、信息泄露等违法行为。数禾科技不仅极大地维护了金融市场的正常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且为整个金融科技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先进经验和解决方案。

数禾科技认为,打击反催收黑灰产,既是对行业的正向价值引导,也是教育用户识别金融黑产,防止被骗的重要举措。“黑产不会真的解决债务,只会欺骗借款人更将面临高额的中介费用、法律风险和个人隐私泄露等一系列风险,带来更大麻烦。”

为落实消费者保护工作,数禾科技坚持筑牢杜绝金融黑产风险的“体系制度”。数禾科技将消保工作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和经营战略中,深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优化,建立完善的处理投诉、内部培训、内部考核审计等多项工作机制,提升全体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防护墙”。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数禾科技将始终坚守初心与肩负的使命,坚定贯彻“金融服务人民”的核心理念,持续致力于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我国国民经济的稳健繁荣贡献力量。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积极采取强硬措施对抗金融黑灰产,数禾科技深信,在监管机构、众多金融机构以及行业整体形成合力,对金融黑灰产业进行全方位围堵打击的大背景下,我们必将能够共同消灭这一行业的恶劣行为,助力金融市场的生态恢复健康。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