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智驾再现高速神避让:问界蛇形走位躲避失控大货车

2024-04-05 09: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5日消息,近日一段关于问界汽车高速公路上紧急避让失控大货车的视频走红网络。

视频记录了4月3日的惊险一幕,一辆问界汽车与一辆大货车同行驶在最左侧车道时,前方的大货车突然减速失控,问界汽车陷入潜在危险之中。

令人吃惊的是,当问界汽车与大货车仅有10米距离时,它迅速向右紧急避让至第二车道,并成功避开了可能的碰撞。

车主事后感慨道:如果是人操作的话,估计根本来不及刹车,我差点就没了。”他在微信群中赞叹:吹爆华为智驾。”

就在上个月13日,问界汽车高速紧急避让行人的操作也曾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当时的视频显示,一辆问界M7智驾版以130km/h的速度在最左侧车道巡航,一名行人突然翻越中间护栏企图横穿高速公路。

由于当时光线条件不佳且行人出现极为突然,车辆与行人的距离已经非常近,人为操控避让几乎不可能及时反应。

幸运的是,问界M7的智驾系统已经启动,它在危急时刻自动向右变道,成功规避了这一意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