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Meta投资人工智能推动视频推荐 融合Feed和Reels

2024-03-07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7日 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大力投资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其"到2026年的技术路线图"的一部分,旨在开发全新的人工智能推荐模型为其所有视频产品做推荐,包括类似TikTok的Reels短视频服务和Facebook Feed中的传统长视频。

Meta高管Tom Alison透露,该公司目前通常为每种产品如Reels、Groups和主Feed使用单独的推荐模型,但未来将开发出一个统一的大型模型跨产品服务。

Meta,元宇宙,Facebook

第一阶段是将现有推荐系统从传统芯片迁移到GPU,提高整体性能。第二阶段是去年着手构建这种新的"模型架构",并已在Reels上测试,帮助Facebook核心应用的Reels观看时长增加8%到10%。

Alison表示,Meta对这类大型人工智能模型能"处理大量数据和任务"的能力感到震惊。因此,进入第三阶段,Meta将努力验证并推广这一技术,通过单一模型为整个视频生态系统乃至Feed推荐服务。

"这些推荐将更具吸引力、更相关,响应能力也会更高。"Alison说,如果你在Reels看到感兴趣的内容,返回Feed时就能看到类似的更多推荐。

为支持更广泛的人工智能工作,如开发数字助理,Meta已大量采购GPU。一些计划包括在Feed中整合复杂聊天工具,让用户就某推文主题提问AI助理;或让群组成员向AI助理询问话题相关问题等。

Alison表示,"我们有机会将生成式AI置于多人消费环境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