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简易密码别再用!男子捡到银行卡仅试2次破解出密码:盗走7万元

2024-03-04 14: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日消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为了防止忘记,喜欢设置简易密码,将银行卡、账号等密码设置为123456、666666、789456等等简易且有规律的数字。

但这样的简易密码非常容易被破解,导致钱财、隐私等损失。

据多家国内媒体报道,近日一无业游民徐某捡到他人遗失的银行卡后,破解了对方的密码,将卡内的钱款据为己有,共盗走7万元。

据悉,一位男士在几天前不慎遗失了自己的银行卡,还没来得及挂失就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称其遗失的银行卡账户被他人通过ATM机取走了7万元。

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一嫌疑男子鬼鬼祟祟地来到银行自助存取款机旁,尝试几次后,盗走了卡内余额,循线追踪将其抓获。

嫌疑人表示,自己捡到银行卡后在网上查询着各类型的简易密码,不停盘算着如何将卡内余额盗走。

来到ATM机仅仅尝试了第二次竟就输入了正确的密码,兴奋不已的他先后四次共取走2万元现金,并通过机器向其个人账户转账5万元,共计盗走7万元。

其中,2.2万元已被徐某挥霍一空,剩余钱款已如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设置银行卡密码时切勿设置得过于简单,防止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

如遇到银行卡遗失的情况,及时到银行挂失,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倘若银行卡被盗刷,请立即报警求助。

简易密码别再用!男子捡到银行卡仅试2次破解出密码:盗走7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