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十多年努力成泡影 消息称苹果已取消电动汽车项目

2024-02-28 11:31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取消了制造电动汽车的计划,转而将研究资金重点投入到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

10多年来,苹果公司一直在研发苹果汽车。苹果汽车项目在苹果内部被称为“特别项目组”(Special Projects Group)或者“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经历了重组、裁员、领导层变动和战略调整。

苹果汽车项目是苹果公司试图在其热门产品iPhone之外实现多元化的一个例子,每年估计有10亿美元被投入到该项目中。然而,作为苹果最昂贵的研发项目之一,这个电动汽车项目还未进入正式的原型阶段。

事实证明,要实现这一目标,对苹果来说非常困难。为了这个项目,苹果甚至一度从汽车和电池领域挖走了一些重量级人才,包括特斯拉的前员工。

苹果最初的目标是打造一款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来彻底改变这个行业,这种汽车可能没有方向盘或踏板。但后来,该公司降低了对这款汽车的愿景。

今年1月份,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已经放弃了打造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想法,转而致力于打造功能更有限的电动汽车,以与现有的特斯拉车型竞争。这款汽车将具有Level 2 系统,可提供有限的自动驾驶功能,如车道居中和自适应巡航控制,这对于先前计划的技术来说是一种降级。

当时,外媒称,苹果的这种内部转变被视为项目的关键时刻,可能导致进一步的重新评估或战略变更。消息人士称,如果最新的转变没有取得成果,苹果领导层可能会决定取消该项目。

由于开发问题,苹果汽车的发布时间多次被推迟。最初,苹果计划在2019年发布这款车,后来推迟到2026年。今年1月份,知情人士称,该公司预计最早要到2028年才会推出这款车。但现在,该计划已被彻底搁置。

尽管苹果公司在苹果汽车项目上投入了数百万美元,但最终决定这不是一个可行的项目。

知情人士称,苹果首席运营官(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和自2021年以来一直领导苹果汽车项目的凯文·林奇(Kevin Lynch)已在公司内部宣布取消苹果汽车项目。

这两位高管告诉员工,该项目将开始收尾,许多从事这款汽车研发的人将转到苹果的人工智能部门,在人工智能主管约翰·詹纳安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的领导下从事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研发工作。

苹果汽车团队中有许多硬件工程师和汽车设计师,其中部分员工可能会被调到苹果公司的其它部门,而剩余员工则面临被裁。(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