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元宵节你是“汤圆党”还是“元宵党” 雷军:我的家乡吃汤圆

2024-02-24 12: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4日消息,今天是农历正月15,也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又到了吃元宵、汤圆的时候,也是汤圆党”和元宵党”争论不休的时候。

小米集团创始人、CEO雷军发微博祝大家元宵节快乐,还表示我家乡湖北仙桃,元宵节吃汤圆,还吃米团子”。”

雷军称米团子就是把大米磨成粉,煮熟后,揉成一个球状,里面包上腊肉、粉条、豆干等馅,再蒸熟就可以吃了,挺好吃的。

评论区还有雷军同乡,分享了自己吃米团子的照片。

据了解,元宵”是北方人的叫法,汤圆”是南方人的称呼,二者都是糯米粉制品,却有着诸多不同。

元宵一般只用甜类馅料,制作时先将馅料制成小块,再蘸上水,在盛着糯米面的笸筐内滚,一边滚一边洒水和添粉,使其自然沾满糯米粉并滚成一个个圆球状。

汤圆与元宵相比,表皮选用精细的糯米粉,用手直接包制,有点像北方人包饺子,包制好的汤圆外表光滑,口感粘糯;馅料则素、荤皆可。

不过无论是滚”出来的元宵,还是包”出来的汤圆,形状都是圆的,寓意团团圆圆、圆圆满满,寄托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元宵节你的家乡是吃汤圆还是吃元宵呢?

元宵节你是“汤圆党”还是“元宵党” 雷军:我的家乡吃汤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