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arPlay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新一代CarPlay不再霸道:放弃部分控制权 车厂适配更灵活

2024-02-13 09: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2日消息,CarPlay是苹果的生态之一,将 iPhone 的地图、音乐和通话等功能融入汽车系统,从而减少驾驶过程中的分心和危险。

这款来自苹果的车载系统于2014年在法拉利跑车上首次亮相,随后在2015年被各大汽车制造商广泛采用,只需要数据或者无线,就可以在车载屏幕上体验到CarPlay。

唯一的问题是,即便车厂搭载了CarPlay后,对自家的硬件就无法完全掌控,决策权依然在苹果手上,车厂的适配比较受限,所以通用汽车公司决定在2024年淘汰CarPlay,转向Google的Android Auto车载系统。

但苹果带来的新一代的CarPlay,重新思考了授权模式,将硬件的部分控制权交给车厂,这一革新让车辆厂商可以更加灵活地运用 CarPlay,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汽车体验,则会改变这一局面。

值得一提,保时捷和阿斯顿马丁成为首批搭载新一代CarPlay的车辆制造商,这不仅是对苹果技术的信任,也是对其产品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的认可。 两家公司将新CarPlay巧妙地融入车内,展现了各自独特的品牌风格,例如保时捷的圆形仪表和独特的猎犬纹座椅图案。

这一决策标志着苹果对汽车市场的深度投入,也让车厂的带来更多创新,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这一策略的成功与否,将在未来几年见分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