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前苹果华人工程师因窃取汽车机密入狱:监禁120天、罚款百万

2024-02-09 15: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9日消息,近日,前苹果华人工程师因窃取汽车机密案正式宣判。

当事人张晓浪被判监禁120 天,3年监督释放(supervised release),且需要支付146984.00 美元(当前约105.8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

据悉,2015年起,张晓浪任职于苹果公司,于2018年7月返程时被捕,此前,他被指控在跳槽小鹏汽车前窃取了苹果的自动驾驶商业机密。

苹果公司开调查,通过追踪软件和闭路电视摄像机,公司获得了他犯罪的证据,张晓浪起初不认罪,于2022年与检方达成协议,改为认罪。

当时这条新闻曝光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小鹏汽车也被牵连,官方发布声明,四联否认。

小鹏称,案件至今已经四年多,小鹏汽车不了解案件具体情况,也未介入美国司法机关对案件的后续调查,与苹果公司之间也没有相关争议,与该案件无任何关联

美国格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名律师叶俊,知名IT与知识产权律师赵占领律师均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张小浪的窃密行为受小鹏汽车指示,或相关机密、技术被小鹏汽车使用。

前苹果华人工程师因窃取汽车机密入狱:监禁120天、罚款百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