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积电增资日本:将投资52亿美元建设第二座晶圆厂

2024-02-09 15: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9日消息,台积电日前宣布在日本熊本建设第二座晶圆厂,核准以不超过52.62亿美元的额度增资日本先进半导体制造公司(JASM)。

新工厂预计于2024年底开始兴建,2027年底开始营运。此外,报道说,丰田汽车也将投资JASM少数股权。

台积电与JASM的第一座晶圆厂于 2022 年开始建设,计划于2024年2月24日开始生产,总投资超过200亿美元,主要生产将生产N28 28nm级工艺芯片,这是日本目前最先进的半导体工艺,月产能45000片12英寸晶圆。

目前,台积电持有JASM约86.5%股权,剩下的则由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电装株式会社以及丰田汽车瓜分,三家份额分别为6%、5.5%和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