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春节租车市场火爆!预订量暴增200%:“95后”订单超四成

2024-02-06 07: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6日消息,即将迎来春节假期,很多人已经踏上返乡的旅程,其中,不少人选择租车自驾返乡,带动了租车市场的火爆。

据央视财经报道,上海的丁先生表示,相较于公共交通,租车出行更便捷,今年过年打算租车返乡。

临近春节准备回家,但火车票难抢。租了辆7座车,家里的人比较多,走亲访友这样方便一点。”丁先生说。

报道称,从多家租车门店了解到,上海各大租车门店预订都十分火热,部分车型一车难求”。

一家租车公司的门店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家庭出行的订单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租车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以上,其中,新能源车辆预订同比增长5倍;95后的租车订单占比超四成,同比增加80%,仅上海地区,租车预订量已增长近300%。

据了解,2024年春节假期从2月10日(正月初一)到2月17日(正月初八),共计8天。

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9日0时至2月17日24时,共计9天。

根据交通运输部《2024年春节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全国公路网流量均值超历史同期。

春节假期公路网流量将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除夕、初一路网流量达到假期低谷,正月初二起,路网流量逐步回升,正月初八集中返程,出现春节期间最高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