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深耕共创,迈瑞构建“丝路”医疗合作新模式

2024-02-02 17: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月29日至2月1日,第49届阿拉伯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Arab Health2024)在迪拜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在本次Arab Health展会上,迈瑞智慧医疗生态、融合创新技术及一众创新产品集体亮相,区域及国际的先进医疗健康专家、医疗机构管理者、行业同道等齐聚迈瑞展台,共同探讨医疗数智化的无限可能。

继Arab Health2024之后,迈瑞还将参加阿拉伯国际医疗实验室仪器及设备展览会(Medlab Middle East),呈现先进的体外诊断整体解决方案。

近年来,迈瑞不仅以创新力量,赋能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也与当地政府、医疗机构、科研机构探索共建医疗合作新模式,让中国生命科技力量的种子播撒在“一带一路”的各个角落。

与埃及最 大私立医院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探索医疗数智化未来

Arab Health2024期间,迈瑞与埃及最 大私立医院集团 Cleopatra Hospitals Group(后简称“CHG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CHG集团CE0Ahmed Ezz El Din及其团队,迈瑞医疗国际营销总经理徐克文、中东与非洲区总经理桂飞出席签约仪式。

CHG集团旗下共拥有13家医院,近年来与迈瑞合作逐步加深。双方期待借此次签约契机,共同探索更多创新产品、数智化解决方案、远程医疗的合作可能。

携手顶 尖私立医疗机构,加速沙特“2030愿景”实现步伐

近年来,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在高度契合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其中,医疗行业的转型是实现沙特“2030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已被提上日程。

索里曼·法基博士医院(Soliman Fakeeh Hospital),2022年被Newsweek评为沙特最 佳私立医院,也是沙特为数不多的获得HIMMS7评级的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处于沙特领先地位。在其位于吉达的总部医院内,迈瑞瑞智联解决方案为ICU实现监护仪和呼吸机的全面互联,有效提升医护工作效率,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此外,基于本届阿拉伯展的另一项签约,迈瑞生命信息与支持设备也将正式入驻沙特高端私立医院集团Dallah Hospital。

联袂阿拉伯地区殿堂级学府,达成战略学术合作

沙特国王大学( King Saud University,KSU)是沙特阿拉伯最 高学府,医学研究积累深厚。2023年5月,迈瑞与KSU举行战略学术合作会议,同时沙特头家迈瑞规范化实验室正式揭牌。

未来,双方还将深入开展学术分享、国际交流及联合人才培养等合作,例如基于中东的特殊人群疾病,共同开展血球、生化、免疫等迈瑞特色技术及参数研究;搭建“沙特-中东”、“沙特-中国”、“沙特-亚洲”等国际专家交流平台;与KSU师生共建联合人才培养项目等。

普及高端科技,提升东非医学诊疗力

内罗毕阿迦汗大学医院是非洲医疗条件最 好的医院之一。面对非洲东部医疗技术欠发达、医疗人员短缺等难点,迈瑞与阿迦汗大学携手,倾力探索创新影像产品,加强当地超声人才培养。

阿迦汗大学医院学术发展领导 者之一,Sudhir Vinayak教授,积极推动高帧率造影、弹性成像等技术在临床和学术中的应用,并对迈瑞超声解决方案表达高度认可。

扎根当地创办超声学校,为中东非医学教育贡献力量

近些年来,迈瑞医学影像已深耕非洲,助力当地搭建超声培训基地、定期开展学术交流论坛,大大提升当地超声人才培养水平。

在埃及,截至2023年底,迈瑞与当地顶 尖大学及公立教学医院合作共建了17家培训学校,培训超过2000名医学院学生及近1000名妇产科医生。

目前,迈瑞已在埃及、摩洛哥、南非、伊拉克等多个中东非国家,开设超过20家超声培训学校,有力提升当地医疗人才培养发展步伐。

2023年2月,迈瑞中东与非洲区区域中心暨迪拜子公司正式成立。截至目前,迈瑞已在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埃及、摩洛哥、肯尼亚、南非、尼日利亚、土耳其等中东非国家设立8家分/子公司。

在“一带一路”建设新十年之际,迈瑞还将持续深耕沿“路”国家、地区,加快推进创新技术的推广及医疗数智化改革,为全球医学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