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本田中国辟谣将实施大规模裁员:国内翻译不准确

2024-01-30 21:1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本田中国本部长五十岚雅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在中国实施大规模人员优化

一时间,本田大裁员一事议论纷纷,而本田中国公关部对此辟谣并表示称,国内翻译不准确,本田在华企业并无裁员计划,实际上为自然离职员工不再进行岗位补员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初,多家媒体报道称广汽本田宣布裁员900人,这些员工均为合同工,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用,此次裁员人数占到本田在华企业员工总数的7%。

本田公司称,这次裁员计划,是本田汽车自1998年与中国广州汽车公司合资生产汽车25年来,第一次实施裁员,原因是因为中国纯电汽车(EV)的大规模兴起,使得本田的燃油车在中国市场的生产与销售受阻。

彼时针对这些报道,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是外界的错误解读,广汽本田并没有裁员,只是终止了与劳务派遣公司的协议。

广汽本田还对劳务派遣人员依法依规、及时地提供了经济补偿,有关裁员的消息为不实消息。此次对应生产的阶段性人员调整,对广汽本田产线,以及新能源、智能化战略推进均不会产生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