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豪购35万块NVIDIAGPU H100:还在买AMD

2024-01-20 10: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0日消息,NVIDIA AI GPU无疑是当下的硬通货,从科技巨头到小型企业都在抢。

Meta(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近日就透露,为了训练下一代大语言模型Llama 3,Meta正在建造庞大的计算平台,包括将在今年底前购买多达35万块NVIDIA H100 GPU。

届时,再加上其他GPU,Meta拥有的总算力将相当于几乎60万块H100!

根据市调机构Omdia的数据,Meta 2023年买了多达15万块NVIDIA GPU,能与之媲美的只有微软,而亚马逊、甲骨文、谷歌、腾讯等都只拿到了5万块左右。

SemiAccurate的首席分析师Dylan Patel指出,2024年第一季度,H100、H200、GH100、GH200、H20等基于最新Hopper架构的GPU出货量有望达到77.3万块,第二季度增至81.1万块。

而在2023年第二季度,Hopper家族GPU只出货了大约30万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eta也在购买AMD最新的Instinct MI300系列GPU,但具体数量不详。

微软也是AMD Instinct的大客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