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积电亚利桑那州第二座工厂将推迟投产 并且可能不会生产3纳米芯片

2024-01-19 13:43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周四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台积电宣布,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第二座工厂将推迟最多两年投产,并且可能不再生产此前承诺的3纳米芯片。

据悉,台积电是在2022年12月6日宣布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设第二座芯片厂的,该工厂原本计划于2026年开始生产3纳米芯片。但现在,该公司表示,该工厂的投产时间已被推迟到2027年或2028年,而且没有给出推迟的具体原因。

在周四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Mark Liu)表示,第二座芯片厂仍在建设中,但不会按计划在2026年量产芯片,该工厂生产的芯片类型和具体的投产时间目前还不确定。

此外,他还表示,台积电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第二座工厂预计将成为美国最先进的工厂,可能要到2027年或2028年才会开始批量生产先进芯片,这可能比最初预计的2026年投产时间要晚两年。

据悉,台积电于2020年首次宣布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或多座芯片工厂,该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座芯片厂是在2020年5月15日宣布的。

该工厂于2021年6月份开始动工建设,2022年夏天封顶,原本计划2024年开始量产4纳米芯片,但现已将生产计划推迟到了2025年,部分原因在于缺乏熟练的劳动力导致建设进度落后于计划。

此外,台积电选择从中国台湾引进数百名工人来加快工程速度,导致与美国工人发生了冲突。去年12月,在该公司与当地工会达成协议后,劳资纠纷得到了解决,但该公司已将该工厂的初始生产日期推迟到了2025年。

虽然台积电为许多公司生产处理器,但它与苹果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证实,该公司将使用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生产的芯片。(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