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4年国考笔试成绩已出:考生与录取数之比为57:1

2024-01-14 08: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4日消息,昨日晚间,2024国考专题网站挂出笔试成绩查询通道,11月26日举行的2024国考考试,笔试成绩正式对外公布。

据国家公务员局消息,本次国考计划招录规模达3.96万人,225.2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6.2%,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57:1。

2024年国考笔试成绩已出:考生与录取数之比为57:1

从近3年国考各级单位平均进面分来看,国考平均进面分数线基本上都在110分以上,且为职位最低进面分数线。

在2023年国考中,天津、北京、重庆、上海、山东、浙江、江苏、福建、河南、江西这些地区的平均进面分位居前10,大部分岗位笔试分数要达到120-130之间。

需要提醒的是,即便国考笔试成绩超过了合格分数线,也不意味着一定能够进入面试。

能否进入面试,是由主管部门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名单,以最后官方公布的面试名单为准。

此外,没有进面但是分数不错的考生,可以多关注国考调剂,但前提是需要满足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同时达到拟调剂职位和原报考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且考试类别相同。

同时,拟调剂职位设置了专业科目笔试条件的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成绩还须同时达到其笔试合格分数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