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加速2G/3G退网!北京联通:将默认打开4G/5G网络功能 不支持无法正常使用

2024-01-06 08:4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北京联通近日发布公告称,自2024年1月1日起,新入网的移动业务客户将默认开启4G/5G网络功能。若手机终端不支持4G/5G网络功能,将无法正常使用。因此,用户需更换终端设备并打开VoLTE功能后方可入网。此举意味着2G/3G退网的步伐将加速。

2G/3G退网问题此前引发了广泛关注,原因是很多老旧手机、老人机由于2G/3G的退网导致无法使用,无法进行电话沟通。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2G/3G退网是移动通信网更新换代的必然趋势,但必须完善用户保障措施,在确保用户权益的基础上才能实施退网。

不过,工信部也指出,通过实施2G/3G的退网能够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投入到5G、4G移动通信网络发展当中,有利于整体降低网络运营成本,并提高我国的网络运行效率。同时,在市场上出售的手机大多支持六种制式和十余种频段。因此,退网行动可以降低手机的复杂度,从而提高其性能,并降低终端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