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加州总检察长对Clearview AI涉嫌未经同意向警方售卖图像展开调查

2023-12-28 14:4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Clearview AI被指控违反加利福尼亚隐私法,未经同意在网上搜集图像并向警方售卖,特别是对有色人群的不成比例影响。

2. 🌐 据Consumer Watchdog报告,Clearview AI已搜集超过400亿图像,主要来自社交媒体,被指控将这些图像售予公共机构和可能的外国公司以获取利润。

3. ⚖️ 调查人员要求加利福尼亚总检察长对Clearview AI进行调查,要求执行州法律并对公司进行审核,以了解其数据使用情况。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加利福尼亚总检察长罗布·邦塔(Rob Bonta)日前接到Consumer Watchdog的报告,指控面部识别公司Clearview AI涉嫌违反州隐私法。指控包括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从网上搜集图像并将其售予警方。该报告还声称Clearview AI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有色社区。

Consumer Watchdog的报告指出,Clearview AI已经搜集了超过400亿图像,其中大部分来自社交媒体。该公司被指责将这些图像售予公共机构,甚至可能是外国公司,以谋取利润。Jerry Flanagan,Consumer Watchdog的诉讼总监表示:“实际上,要避免进入该数据库几乎是不可能的。”他解释说,Clearview AI利用其技术对面部进行数学映射,然后将数据售予州机构。

人脸识别(2)

Consumer Watchdog表示,Clearview AI的技术是侵入性的,违反了州法。Flanagan指出:“加利福尼亚法律明确规定,Clearview未经同意收集您的图像,以及未经同意售卖或分享数据给他人都是违法的。”

虽然最近的ACLU和Clearview AI的和解禁止后者向私营企业出售其产品,但Flanagan表示,加利福尼亚州没有对该公司向政府和执法机构售卖技术设定全州性限制。Clearview AI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正在广泛向全美执法机构出售其产品。

Clearview AI在其网站上宣传其“推动公共安全”的能力,声称其调查平台可以帮助执法机构快速生成线索,帮助识别嫌疑人、证人和受害者,以便更快地解决案件。公司表示,该技术仅搜索来自互联网的公开信息,用于解决毒品走私、人口贩运和儿童虐待等犯罪。

然而,多份报告强调了该技术在瞄准有色社区方面存在的不准确性问题,包括乔治敦大学法学中心在11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该工具“特别容易出现错误”。该研究还指出,这些错误的实际后果包括“对无数无辜人的调查和逮捕以及对更多人的正当程序的剥夺。”

Clearview AI对Consumer Watchdog的报告进行了反驳,表示其关于Clearview AI退出流程和面部识别准确性的断言是错误的。该公司表示,已通过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评估,其算法在所有人口统计中都表现出高度准确性。

除了面部识别错误的指控外,Consumer Watchdog还表示,Clearview AI不允许未经同意销售或发布儿童图片,但该非营利组织声称,该公司似乎明知违法而仍然这样做。Clearview AI回应I-Team时否认了这一指控,表示“Clearview AI完全符合加利福尼亚法律,包括与未成年人数据相关的法律,并已完全有效地退出了许多加利福尼亚人。”

然而,Consumer Watchdog表示,有理由对这一说法持怀疑态度。Flanagan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不知道这些数据到底出现在何处,这是问题之一,我们对数据的使用了解甚微。”

关于政治集会的隐私权问题,Clearview AI首席执行官表示:“我对1月6日的悲惨事件和对国会大厦及我们民主的袭击感到愤慨。虽然我们无法提供有关这些案件的具体信息,但令人满意的是,Clearview AI已被用于识别袭击我们伟大民主象征的国会暴徒。”

但Consumer Watchdog辩称,该技术的使用侵犯了第一修正案的权利。Flanagan表示:“当您在公共场所行使您的言论自由权利,抗议或与您关心的政党或问题有关联时,您有权在没有不必要的政府监视的情况下这样做。因为在我们的公共场所进行监视会抑制这种参与。”

Consumer Watchdog致函加利福尼亚总检察长罗布·邦塔和加利福尼亚隐私保护机构,要求执行州法律并对Clearview AI进行审核,以了解他们如何使用数据。总检察长办公室回应I-Team称:“保护未成年人个人信息是加利福尼亚司法部的首要任务。然而,为了保护其完整性,我们无法对潜在或正在进行的调查进行评论,甚至不能确认或否认其存在。”

多个加利福尼亚城市,包括旧金山和奥克兰,已通过法案禁止市政机构使用Clearview AI技术。法庭文件显示,该技术还在安蒂奥克和阿拉米达等地使用。文件显示,已对公司使用其技术提起了多起诉讼,其中包括阿拉米达的一起案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