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要学习欧盟!强制苹果开放应用侧载:拒绝App Store垄断

2023-12-28 08: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8日消息,在经历过多番拉扯之后,上个月苹果终于在欧洲认输,宣布预计在2024年3月前对App Store进行更改,允许第三方App Store在欧洲市场使用。

对此,其他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都非常羡慕,现在日本决定效仿欧盟,强制苹果开放应用侧载。

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正在准备反垄断立法,以此来强制苹果开放。

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计划重点是打击苹果和谷歌在应用商店和支付、搜索、浏览器和操作系统方面的主导地位。

该法规将强制改变苹果现状,例如允许用户使用替代应用商店的义务,允许在日本的iPhone和iPad上侧载。

该法规还希望对违反规则的行为处以罚款,罚款金额约为有问题的活动”收入的6%。

公平贸易委员会的立法工作正在进行中,并计划在春季完成。

这项法规整体与欧盟的《数字市场法案》非常相似,苹果曾对后者进行强烈反对。

苹果在提交的报告中指出,如果苹果从App Store中获得的佣金减少,公司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毕竟第三方App Store下载安装应用,不仅关系到风险安全问题,还是苹果的摇钱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