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基于华为“纯血鸿蒙”!360浏览器、360天气大师完成鸿蒙原生开发

2023-12-27 16: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7日消息,据华为终端云服务”官微,360集团宣布,基于HarmonyOS NEXT,已完成旗下360浏览器、360天气大师等应用鸿蒙原生核心版本开发。

官方表示,360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的道路上快速前行,将多个优质应用带入鸿蒙生态版图,积极支持鸿蒙生态的繁荣发展,360多个应用更流畅、更智能、更安全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目前,美团、新浪、去哪儿旅行、钉钉、蚂蚁mPaaS、支付宝、石墨文档、小红书、蜻蜓FM、米哈游《原神》等都与华为展开合作,完成或正在进行鸿蒙原生应用的适配与开发。

基于华为“纯血鸿蒙”!360浏览器、360天气大师完成鸿蒙原生开发

华为HarmonyOS NEXT其实就是大家所说的纯血鸿蒙”,其系统底座全栈自研,去掉传统AOSP代码,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减少了40%的冗余代码。

由于HarmonyOS NEXT只能使用Hap格式的安装包,因此这意味着HarmonyOS NEXT将不再适配Android应用。

所以,才有越来越多的厂商陆续开发鸿蒙原生应用,目标就是让纯血鸿蒙”软件生态的春天”早日到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