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中国企业ESG“金责奖”

2023-12-26 15: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以“ESG企业实践与绿色发展变革”为主题的 2023 新浪财经金麒麟ESG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 2023 中国企业ESG“金责奖”获奖名单,经行业专家学者、专业ESG评级数据库等综合评定,海信家电(SZ 000921,HK 00921)荣获 2023 中国企业ESG“金责奖”——最 佳社会(S)责任奖,展现出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优异成果。

中国企业ESG金责奖评选是目前国内权 威的、认可度高的专项ESG奖项活动之一,已连续举行 5 届。本届评选自 9 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超 1700 家企业参评,在历经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后,结合ESG综合绩效、专业评审打分及网络投票结果,海信家电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企业ESG实践的榜样力量。

一直以来,海信高度重视自身的社会责任建设,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主体的ESG践行体系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家电行业ESG实践的“先行者”,海信家电在顶层设计确定ESG理念的指导地位,不仅制定《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委员会工作细则》,建立并完善ESG治理架构,有力保障公司ESG实践的有效运作与开展。

海信将“恪守《海信绿色发展纲要》”写入集团最 高制度,明确“在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中认真践行。”同时,将ESG理念贯穿技术创新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管理全过程,尤其在在绿色生产制造领域,海信家电向着“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持续探索。截至目前,海信家电累计已有国家 级绿色工厂 7 个、国家绿色供应链 2 个、国家 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5 个、省级绿色工厂 4 个,数量及覆盖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海信家电在公益领域积极担当,通过设立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儿童与家庭等多种方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重点扶贫地区甘肃定西的部分贫困学校设立“海信学堂”“爱心洗衣机房”“爱心画室”等设施,并捐赠图书、桌椅、家电等教育物资,让偏远地区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公司持续推进公益助学活动,以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巩固。自 2017 年以来,海信冰箱·雨辰助学走过了全国 10 多个省市地区,捐赠物品近万件,线上线下授课近百次,受益群体超过 20 万人。

凭借在ESG领域的杰出表现,今年,海信家电接连荣获“ 2023 碳中和典范企业奖”“青岛市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优秀案例”、第 一届“ESG金牛奖百强榜”“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中国上市公司较具社会责任品牌”等多个奖项。

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海信家电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开放的姿态,持续聚焦ESG专业能力建设,为实现家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