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科技进步的推动下,中国家政服务行业逐步数字化

2023-12-21 18: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家政服务行业的服务已经从传统的家庭保洁、烹饪、育儿等领域向多元化方向拓展,逐渐形成围绕家为服务场景的一系列专业服务,这些服务的需求将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和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提高而增加。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家政服务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下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在科技进步的推动下,家政服务行业逐步数字化。家政服务可以分成上中下游,上游可以通过数字化平台获客并形成品牌价值;中游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改进家政服务,例如使用智能机器人等进行服务协作,或通过数字化方式进行远程监控、远程指导等;下游可以通过数字化方式进行监测评估,实现家政服务标准化,提升整体运营水平。

作为中国领先的家庭数字化生活服务平台,深圳轻喜到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喜到家”)自 2015 年成立之初便自带互联网基因,自主研发基于“C端服务者+C端用户+职业教育+AIDE信息系统”全链智能化管理系统,不仅为其后期打通招产运、打造产业生态链、推行产品服务标化奠定了科技基础,也为其能在全国直营的 35 城复制出标准化服务、巩固其领航地位建立了护城河。

据了解,轻喜到家目前正在使用及运行的系统均来自其自研发,包括数字化信息系统、数字化生产服务系统、数字化运营系统、数字化管理系统等自营使用的智能系统。

其中生产服务系统更是国内创举的到家服务智能管理系统,是围绕用户下单-约单-改约-信息更换-服务日志-售后反馈等一系列需求,对企业的资源进行优化配置的系统,实现高速、有效、智能调度、智能配单、智能上单的最终结果,让家政服务乘上科技东风,让每一个直营城市的核心区域用户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家政服务。

家政行业智能化发展,除了在客户端与服务资源之间进行智能化配单,更重要的是如何通过数字化平台,确定服务标准化执行,有效管控服务质量,这也是突破传统家政难关的一个关键。

轻喜到家为此自研发出服务日志,并通过线上管家IV1 服务与线下入户品控双重举动保障服务品质。据了解,轻喜到家每次服务前中后需要进行电子记录,用户可通过服务日志进行查询了解服务情况,服务结束后,用户可通过服务日志对本次服务进行验收及评分,也可给与本次服务人员进行评分。

企业可通过用户真实反馈,对没有达到标准化服务的员工进行再培训,对于自营化、员工制企业,数字化建设能有效把控服务品质。去年底出台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 2035 年)》提出,“推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完善家政服务标准体系,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由此不难看出,员工制与数字化结合,将是推动家政服务标准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