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非洲渔王”上阿里国际站:2年做到年销1500万,萨尔瓦多保安都成他经销商

2023-12-21 16: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非洲,几乎每家渔业公司都认识一个英文名叫Bill的中国“非洲渔王”,他就是武汉佳诺的总经理蒋松,专门出口商业捕捞用的渔网产品。

2021 年底,人称“非洲渔王”的蒋松入驻了阿里国际站拓展数字外贸,仅仅 2 年时间就做到年销 1500 万,不仅进一步坐实了非洲渔王的称号,还打开了欧洲、中东、中美洲、东南亚等等新市场,甚至萨尔瓦多的保安都成了他的经销商。

萨尔瓦多保安成经销商这事,还要从去年 7 月说起。当时蒋松公司的业务员在阿里国际站上,遇到一位中美洲岛国萨尔瓦多的客户Jose Elias(荷塞·埃利亚斯)。Jose是一位保安,当时妻子准备生小孩,但保安的收入不足以支撑更多的家庭开销,所以他上阿里国际站寻找机会,看看能不能做些小生意赚些奶粉钱。

保安Jose会打渔,所以他在阿里国际站上找到了武汉佳诺,提出想要试着卖卖渔网。但他对跨境电商和外贸一窍不通,所以就提出:武汉佳诺能不能帮帮他,教他更多知识,好让他把生意做起来。

面对这个生意之外的需求,蒋松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不仅让业务员教他在阿里国际站上跑通了线上下单、跨境付款、跨境物流等数字外贸全流程,还给Jose介绍了更多渔网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要点。这使得Jose迅速成了当地的“渔网专家”,很快他就辞去保安工作,专职做渔网经销的生意。

图:被称为“非洲渔王”的蒋松,在海外拜访客户

而蒋松,也通过这位阿里国际站上找来的Jose,快速打开了中美洲市场。事实上,阿里国际站这一线上B2B出口平台,带给蒋松最 大的好处就是能快速打开新市场。在线上,蒋松公司的业务员连面都没见,就和Jose处成了兄弟关系。“要是搁以往,要跟客户聊成兄弟关系,得跑中美洲多少趟啊。”蒋松公司的业务员表示。

事实上,蒋松家的渔网生意在非洲已经做了 30 年,蒋松自己掌舵也有 15 年,但在 2 年前入驻阿里国际站后,在短短的时间里渔网生意快速“走出非洲”。目前,蒋松在阿里国际站的线上出口生意,年销超 1500 万,已经占到武汉佳诺的近三分之一,并且还在快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统渔网产品之外,蒋松还通过阿里国际站的数字化选品工具,拓展了渔具鱼竿等新品类。目前,新品类已经占到蒋松整个出口额30%以上。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