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辞退三名违背保密义务员工 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3-12-20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小米公司针对小米汽车的恶意泄密和谣言事件发表声明。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官方微博账号“小米公司发言人”公布了《关于小米汽车相关恶意泄密及谣言的声明》。

小米 (2)

小米表示,将对 2 名媒体从业者的泄密行为进行追责,同时,对 3 名私自参加外部机构的所谓“小米汽车研讨会”、编造传播大量错误虚假信息误导市场的前员工进行解雇处理、永不再用,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指出, 2023 年 12 月 17 日,媒体“ZAKER”员工包某某、“小白买车”员工关某某,在签订《保密承诺书》、知晓保密义务和相应惩罚的情况下,未经允许故意泄露保密拍摄内容。经小米集团保密管理团队核实,以上两人已承认其违反保密义务的行为。经与其所在媒体沟通,小米集团将根据双方签订的《保密承诺书》相关条款追究两人及其所在媒体的泄密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道歉、罚金。   此外,《声明》介绍, 2023 年 11 月和 12 月,小米汽车部三名前员工在任职期间,为了获取“咨询费用”,未经允许私自参与外部券商、投资机构举办的所谓“小米汽车研讨会”,捏造传播大量错误、不实信息,严重误导市场、干扰小米汽车正常业务开展。

以上三名员工,即于某某(前电控系统与软件团队员工)、施某(前冲铸工艺团队员工)、张某(前量产质量团队员工),严重违反《小米集团员工行为准则》及公司规定的保密义务,小米集团已对其做解雇处理、永不再用,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小米集团表示,对组织相关活动的券商、投资机构,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雷军近日接受央视新闻《面对面》的采访,介绍了小米汽车的相关情况。雷军表示,小米造车的投入是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十倍。他举例说,一般汽车品牌造一辆车总计投入300- 400 人,费用在 10 亿- 20 亿元,而小米汽车第一辆车整体投入 3400 名工程师,研发费用超 100 亿元。

1.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