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ilityAI最新资讯  > 正文

Stability AI 推出商业版会员计划,对AI模型的商业使用收费

2023-12-20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Stability AI 推出商业版会员计划,针对 AI 模型的商业使用收费。

- 📌 会员计划分为免费、月费20美元和企业版三个层级。

- 📌 Stability AI 希望通过收费会员计划为未来的研发提供资金支持。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0日 消息:Stable Diffusion 背后的的公司Stability A现在推出了一项订阅服务,以标准化和改变客户商业用途中对其模型的使用方式。该公司表示,会员计划 “重新定义” 了其向用户授予商业使用权的方式,旨在在盈利和开放性之间取得平衡。

image.png

Stability AI 的会员计划提供三个层级:

个人和研究使用的免费版;

  • 每月20美元的订阅版,面向 “创作者、开发者和年收入不足100万美元、获得100万美元机构资金和拥有100万活跃用户的创业公司”;

  • 企业版。

  • 这三个层级都可以提前访问新的 AI 模型,但只有付费层级的会员可以进行商业使用。

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表示:“随着我们公司的不断发展和扩大规模,Stability AI 会员计划将在为我们未来的核心模型研究和开发提供资金支持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Stability AI 迄今为止以其开放性而著称。Stability AI 的首席执行官 Emad Mostaque 告诉 Venture Beat,该公司仍致力于发布 “开源模型”,提供任何人都可以访问的代码和权重。他将这一公告与 Meta 发布的 Llama2进行了比较,Llama2被称为开源,因为它可以在不同平台上免费使用,但同时也不满足开源倡议的所有要求。

然而,Stable Diffusion 的 Reddit 论坛上的用户对商业使用的概念表示困惑,包括商业使用是否仅适用于使用该模型来生成自己的生成型 AI 服务的人,或者任何以 Stable Diffusion 生成的图像进行商业使用的人都必须支付费用。这一复杂性还因为迄今为止人工智能生成的作品被否定了版权保护,使其价值变得不确定。

Mostaque 在之前的 Twitter 上承认公司 “仍在考虑价格以保持简单”。

Stability AI 已经让用户为其一些模型付费。该公司在九月份宣布了 Stable Audio 的定价结构,这是其文本转音频的 AI 模型。其他 AI 公司也提供付费层级以获取更多功能,比如OpenAI 的 ChatGPT Plus 允许用户使用更高级的 GPT-4模型和更快的响应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