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7800吨!日本新一轮核废水排海在2024年2月下旬:至少要排30年

2023-12-19 07: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日本第四轮核污染水排海将于2024年2月下旬开始,而按照分析人士说法,这个排放要持续30年。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地时间18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当天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第四轮核污染水排海将于2024年2月下旬开始,排海总量预计为7800吨。

2021年,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陈更新及合作者撰文《海洋环流将加速福岛核污染水扩散》,分析核污染水排放后的全球扩散路径。

陈更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后,北太平洋将成为严重被污染区。

除此之外,大洋环流会将核污染水所含放射性核元素传播至所有大洋。根据模型推算,放射性核元素大约1年将会到达我国东海(57天污染大半个太平洋)。

放射性核元素也不会仅停留在海洋表面,可以说是将海洋三维立体污染一遍。”

核污染水排海,对全球海洋环境将造成不可预测的破坏和危害。其中,首当其冲的是渔业以及下游产业日料店。

为确保产品原料的供应稳定,一些店铺已经开始引入多样化的海产品,包括来自新西兰、加拿大、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海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