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数据显示人工智能领域的失业率正在上升,但数字并不能说明一切

2023-12-18 08: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8 日消息:最近,ResumeBuilder 对 750 名使用 AI 的商业领袖的报告显示,37% 的受访者表示 2023 年技术取代了工人,而 44% 报告称 2024 年将因 AI 效率而导致裁员。然而,尽管有关 AI 激发的裁员报道,许多专家不同意 Elon Musk 关于 AI 将使人类达到「不需要工作」地步的观点。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ResumeBuilder 的简历和职业策略师 Julia Toothacre 认识到,其研究的数字可能无法准确反映广泛的商业环境。「还有那么多传统组织和小企业没有像一些大公司那样拥抱技术,」Toothacre 说。

Asana 的首席产品官 Alex Hood 估计,我们在工作中花费的一半时间是在所谓的「关于工作的工作」上,包括状态更新、跨部门沟通以及其他非核心工作的部分

「如果 AI 可以减少这一部分,那将是一个巨大的突破,」Hood 说。

Marc Cenedella,Leet Resumes 和 Ladders 的创始人,认为 AI 处理基于任务的工作后,人类有机会向价值链上移动。他将这种转变比作上世纪的办公室文化,当时有整层楼的打字员——这一工作被文字处理器的效率所淘汰。

根据 Asana 的《2023 年 AI 在工作中的状态》报告,员工表示他们 29% 的工作任务可以被 AI 替代。然而,Asana 提倡所谓的「以人为中心的 AI」,旨在增强人类能力和协作,而不是完全取代人类

据联合国数据,白领和文员工作者占全球就业人口的 19.6% 至 30.4%。多年来,分析和通信工具已重定向知识工作,「生成式 AI 应被视为这一长期变化连续体中的另一发展。」

然而,截至 2022 年,全球 34% 的人口仍无法使用互联网,因此任何关于 AI 对裁员和潜在工作重构影响的讨论也应包括对技术拥有者和没有者之间更广泛鸿沟的讨论

对于希望在 AI 推动的工作环境中避免被取代的专业人士,Cenedella 建议:「作为现代白领专业人士,承担一定的个人责任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在五年前学习了一些软件,那是不够的。你必须学习今天的新软件。』」

尽管由于当前 AI 的发展正在发生裁员,但历史上并没有技术进步会导致大规模失业的证据。劳动力历来具有适应性,随着技术能力的提高,可以产生「更高价值」的工作,正如 Cenedella 所说——并且未来 AI 的更多生产力很可能会学会处理这些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