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加坡计划将人工智能人才数量增加两倍 达1.5万人

2023-12-05 11:2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国家战略:** 新加坡副 总 理黄循财表示,新加坡将通过其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将包括机器学习科学家和工程师在内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至15,000名。

- 💼 **产业合作:** 该国计划通过与芯片制造商和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提升高性能计算资源,服务全球科技巨头亚洲总部所在地。

- 💡 **全面发展:** 除了招聘外国人才,新加坡还计划加强本地人工智能培训计划,并提供图形处理单元(GPUs)以支持本国研究人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新加坡 副 总 理黄循财表示,作为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一部分,新加坡计划将包括机器学习科学家和工程师在内的人工智能专家队伍增加两倍,达到15,000人。黄循财副 总 理表示,此举旨在加强该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地位。

机器人AI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除了人才储备的增长,新加坡还计划通过与芯片制造商和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提升可用的高性能计算资源。据Nvidia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去年10月结束的季度,Nvidia在新加坡的收入达27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中国。

新加坡在其人工智能战略中还承诺加大对该领域的政府激励措施,包括支持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加速器计划,并鼓励企业设立人工智能“卓越中心”。

除了招募外国人才,新加坡当局计划加强本地人工智能培训计划,并确保向该国研究人员提供足够的图形处理单元(GPUs)。此外,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宣布了一项总额为5,230万美元的倡议,旨在开发东南亚首个大型语言模型,服务该地区的多语言需求。

这一举措不仅将加速新加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还为亚洲乃至全球的创新提供了新的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