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实时数字孪生获 2023 EDGE AWARDS“年度前沿科技产品”奖

2023-12-05 10: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1 日,在2023 T-EDGE全球创新大会上,钛媒体重磅发布了2023 EDGE AWARDS产品榜单。凭借优秀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实践表现,腾讯实时数字孪生获评“年度前沿科技产品”奖。

2023 EDGE AWARDS评选,是具有敏锐洞察力的创新大奖,产品榜邀请行业专家、品牌分析师、专业投资机构、用户代表共同评审,历时超两个月,全面打造年度比较强创新产品名单。

此次获得奖项表彰,意味着实时数字孪生因加速推进数实融合的价值表现,在产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的当下,获得行业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

目前,数字孪生作为数实融合的关键技术应用,已从早期的静态可视化升级为动态实时且可操控。核心技术的突破,是数字孪生价值升维的关键,腾讯在核心的云计算、大数据、虚拟仿真、AI、地图、音视频等技术层面加大投入。

区别于大多以“可视化”为主的数字孪生技术路线,腾讯数字孪生更加关注实时性、可计算和可预测能力,极大推动了信息化向数字化到智慧化的转变。

实时数字孪生以5G和先进通信网络为基础,融合感知、计算、仿真推演和反馈触达优势,并通过通信网络构建一个可计算的数字化空间,在这个可计算的空间里面,可以对物理空间进行描述、诊断、预测、决策,最终实现闭环的控制,通过虚拟世界能够干预或者控制物理世界,助力实现物理世界的数字化治理。

在产业实践方面,腾讯不断联合行业生态伙伴,打造智慧楼宇、城市CIM、车路协同、智慧高速、自动驾驶、智慧工厂等多个核心解决方案及相关应用场景。截至目前,腾讯在数字孪生领域已经与超过 300 家行业伙伴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落地项目超过 500 个,覆盖 20 多个行业、 100 多个城市,伙伴生态持续扩大。

未来,腾讯将以更开放的态度,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深入共建实时数字孪生应用生态,积极推动跨领域的知识整合,在行业标准、软硬件产品服务、市场拓展等方面联手,助力行业的智慧化、低碳化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