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五月天经纪公司回应演唱会假唱:是真唱,稍后在公众号发声明

2023-12-04 15: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2月3日,五月天乐队因多次被指在演唱会中假唱,引起热议。B站UP主“麦田农夫”发布视频指出,在上海和伦敦演唱会中,部分歌曲存在假唱或真假混唱情况。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掀起轩然大波。

12月4日中午,界面新闻就假唱传闻致电五月天经纪公司相信音乐,该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没有假唱”。对方表示将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正式声明,呼吁大家持续关注。

相信音乐是由滚石唱片前执行长陈勇志和五月天等人创立的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台湾,业务遍及大陆、香港、马来西亚等地。该公司经营范围广泛,包括唱片制作、企划、宣传、出版,艺人经纪与代理,以及演唱会制作、主办、行销等多个领域。

五月天“假唱事件”自11月底开始发酵,引发了广泛关注。微博音乐博主“声理学”已向中国消费者协会举报五月天在个人演唱会中的假唱行为。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表示将记录情况,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查,结果将在官方平台公布。

五月天经纪公司相信音乐在微博中宣布,将于12月8日在巴黎进行的演唱会进行现场直播,并邀请“全民参与,全民见证”,但并未正面回应假唱质疑。

有关“五月天假唱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上海市文化旅游市场质量检测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演唱会已结束,调查需要一定时间。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一工作人员也表示已关注此事,正在等待文化执法部门的处理结果。

我国相关法律明确禁止商业演出中的假唱行为,违规者将面临罚款和违法所得的没收。今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要求加强演出市场管理规范,明确禁止演唱会中擅自变更演员及演出内容,以及假唱、假演奏等违法行为。

五月天的“好想好想见到你2023演唱会”于5月在内地开始巡演,已在多个城市举行39场演出,吸金超过6亿。对于歌迷来说,无论真唱假唱,重要的是能亲眼见到自己的偶像在舞台上表演。整个事件仍在发展中,大家期待官方声明揭晓事实真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