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通用人工智能(AGI)将在五年内实现

2023-11-30 08: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30 日消息:Nvidia(英伟达,推动人工智能革命的公司之一)的首席执行官黄仁勋预测,我们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看到通用人工智能(AGI)。

nvidia-gh200,英伟达,芯片,人工智能,AI

在 2023 年《纽约时报》DealBook 峰会上,主持人 Andrew Ross Sorkin 问黄仁勋是否期望在未来 10 年内看到 AGI。

黄仁勋回答说:「这取决于你如何定义它,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在峰会上,黄仁勋将 AGI 定义为一款软件或计算机,能够完成反映基本智能的测试,与正常人类的智能「相当有竞争力」

他说:「我会说在接下来的五年内,你显然会看到能够完成这些测试的 AI。」

虽然黄仁勋没有具体说明他认为 AGI 会是什么样子,但 Sorkin 问他是否指的是可以设计 Nvidia 当前制造的芯片的 AI,黄仁勋表示同意。

Sorkin 随后问道,指的是 Nvidia 芯片的开发,「你们还需要拥有设计它们的同样员工吗?」

黄仁勋表示:「事实上,没有 AI,我们今天的任何芯片设计都是不可能的。

他特别指出,他说 Nvidia 今天正在运送的 H-100 芯片是在多个 AI 的帮助下设计的

他在讨论 AI 潜力时总结道:「没有 AI,软件不能被编写,芯片不能被设计,没有什么是可能的。

尽管黄仁勋说 AI 的发展速度超出了他的预期,但他表示这项技术尚未表现出可以展示或超越复杂人类智能的迹象

他说:「毫无疑问,进步的速度很快。但还有很多事情我们还做不到。」

他说:「人类非常擅长的这种多步骤推理,人工智能还做不到。」

黄仁勋关于 AGI 的看法出现之际,一些商业领袖对他们个人认为的 AGI 发出了警报。

OpenAI 联合创始人 Ilya Sutskever 表示,AI 最先进的形式将产生新问题,例如假新闻和网络攻击的激增、自动化 AI 武器,甚至「无限稳定的独裁政权」。

在 50 多家 AI 公司投资的 Ian Hogarth 表示,未来「类似神的 AI」如果不对这项技术的快速发展进行监管,将导致「人类的过时或毁灭」

黄仁勋并不是唯一认为 AGI 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的技术领袖

2 月份,前 Meta 高管 John Carmack 表示,AGI 将在 2030 年代实现,并价值数万亿美元。

几个月后,谷歌 AI 部门 DeepMind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Demis Hassabis 预测,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将出现与人脑一样强大的 A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