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科技改变出行,英特尔协同合作伙伴打造未来智慧交通新范式!

2023-11-27 17: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物联万物已逐渐成为现实,为各行业提供了无限可能,促进多层次的现代化发展。交通作为城市、工业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其算力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物联网技术、产品的更新迭代对智慧交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推动了交通系统的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和个性化,有望构建一个更加有效、安全、便捷和可持续的未来智慧交通体系,为城市和工业现代化注入新动力。

道路交通管理作为未来智慧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行车系统与智慧城市网络的紧密协同,可以有效帮助城市与交通管理部门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高城市智慧化程度,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推动城市现代化发展。英特尔以其强大的软硬件技术实力,助力智慧交通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英特尔致力于发挥科技向善的力量,通过创建和促进基础性的开放项目和标准,利用英特尔的产品组合,依托于软件优先、开放优先、开源优先的理念来和开发者社区、生态应用有更多探讨,进一步实现爆炸性的创新。

英特尔在物联网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完善、一体化的软硬件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可为合作伙伴们提供高水平、通用化的软硬件开发工具,帮助开发者、团队加速产品落地。震有智联与英特尔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基于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平台,震有智联推出了多款优质、有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加速交通数智化、城市现代化转型。

【震有智联 智慧高速公路解决方案】

震有智联 MEC400 是一个靠近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智能平台。基于深度学习技术,提供高性能的边缘智能服务,与管理云平台相协同,满足物联网行业在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等方面的关键需求。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道路车辆数目与日俱增,道路监控对于保障城市的有效运行的作用日渐突出。由于性能强大并支持宽温度工作等优势,震有智联 MEC400 成为交通管理系统应用的理想选择,大大助推未来交通数字化、城市智能化。

震有智联基于边缘计算和边缘融合一体机的智慧高速公路解决方案,通过在路侧设施中部署的区域边缘计算单元,利用AIoT技术,将路侧感知信息回传至区域边缘计算,实现跨路口、跨区域目标融合、算力调度,以提供更加智能、有效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服务。

交通管理监控系统

城市人口和车辆不断增多,交通事故和犯罪率也有所上升。因此,道路监控成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部分,震有智联 MEC400 作为一款新型交通管理产品,可有效满足道路监控应用需求。

在监控应用中,震有智联 MEC400 的卓越之处在于其抗振性、宽温支持以及对严苛工作环境的耐受力,同时,产品拥有灵活I/O设计可帮助全球系统集成商实现快速定制,更便捷运用于多重场景,满足其本地化需求。

车辆识别系统

在交通管理方面,能够识别车牌的高性能集成系统对于交通信息中心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且准确检测道路行驶的车牌信息也是今后实施电子收费的关键。震有智联MEC400 凭借优异的高档计算和图像处理性能,成为电子收费等车辆识别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

摄像头等终端层设备将检测并记录高速公路上运行车辆的车牌号并为其打上电子标签,然后将数据传输至MEC400 等接入与算力层进行边缘解析,更好的实现算力融合,有效降低人工需求,减少交通违规和交通事故,并在事故发生时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在智慧交通应用中,英特尔提供了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方案支持。其中: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在内的多款高性能英特尔架构处理器为来自边缘云与中心云的工作负载提供优异的性能输出,使方案能够轻松应对智能交通分析中的密集计算需求。

同时,英特尔软硬件等方面多维度持续发力,为用户提供有效、便携的技术支撑。英特尔的OpenVINO工具套件可通过内置模型优化器对训练好的模型进行多维度的优化,其内置的推理引擎利用统一的API,让AI模型在异构算力平台上开展高性能推理,更有效实现模型训练与推理闭环,为AI智能视觉分析、边缘策略联动提供优质的算力底座。

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的今天,交通系统高质量运行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使得智慧交通成为可能。通过实时监测交通流量、路况信息、车辆信息等数据,可以有效地提高交通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同时,智慧交通也可以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英特尔携手宝通、震有智联等合作伙伴积极打造更加智能的物联网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推动行业的发展和创新。强大的技术实力、丰富的产品线、开放的开发生态,英特尔可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和创新引导,加强深度协作,以开放的态度和领先的技术实力,为物联网行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连接万物,开启智连新时代,英特尔、震有智联、宝通三方携手,充分发挥产品技术优势、资源整合能力,共同助力物联网行业的繁荣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