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充电费翻倍 服务费上调50%:车主吐槽“电动爹”开不起 跟燃油车成本没差

2023-11-27 07: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7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有新能源汽车车主反映,下半年以来,公用充电桩充电费用存在上涨的现象。

调查显示,有的充电企业服务费上调的幅度甚至在50%左右,对于这样的行为,一些充电桩运营企业直言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企业想要活下去就必须这么做。

在这些企业看来,前期充电桩建设的高成本投入,以及长期的低价运营抢市场”策略,让他们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

现在问题就来了,你所在的城市出现了这个情况没,而在这之前,不少城市也还出现了充电费上涨的情况,让很多新能源车非常受伤。

近半年时间,包括上海、郑州、重庆、青岛在内的多地充电桩电价出现明显涨幅,少则几角,多则一元,涨幅最高的相比此前几乎翻倍”。

不少消费者认为,随着充电价格上涨,电动车后续使用成本或难以控制,电价”一旦追上油价”,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性价比将削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