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重磅!华为与长安汽车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成立新公司 将逐步向其他车企开放股权

2023-11-26 20: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6日消息,长安汽车和华为拟成立合资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25日在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

经双方协商,华为拟设立一家从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下称目标公司”),公司拟投资该目标公司并开展战略合作。

双方共同支持目标公司成为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服务产业的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产业领导者。

根据公告内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设立目标公司,其业务范围包括汽车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汽车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车云、AR-HUD 与智能车灯等,并将专用于目标公司业务范围内的相关技术、资产和人员注入至目标公司,具体业务范围及装载方案在最终交易文件中进行确定。

本次交易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拟出资获取目标公司股权,比例不超过40%,具体股权比例、出资金额及期限由双方另行商议。

据悉,双方承诺与目标公司进行长期合作与战略协同,业务范围内的部件和解决方案原则上都由目标公司面向整车客户提供。

华为原则上不从事与目标公司业务范围相竞争的业务,长安汽车将全面推进与目标公司战略协同。目标公司将对现有战略合作伙伴车企及有战略价值的车企等投资者逐步开放股权,成为股权多元化的公司。

双方计划在本备忘录签署日之后6个月内签署最终交易文件,包括股权购买协议、股东协议、目标公司章程以及最终交易文件项下定义的其他与本次交易相关的文件。

华为方面表示,华为与长安汽车于25日在深圳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经协商,华为拟成立一家新公司,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驾驶系统及增量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希望打造一个由汽车产业共同参与的电动化智能化开放平台。此次与长安的合作是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平台战略的演进, 同时还会继续在此开放平台上与更多的车企一起携手合作,不断探索开放共赢的新模式。

随着问界、智界系列车型的热销,华为智选车业务也将持续围绕鸿蒙智行,与赛力斯、奇瑞等车企一起,在技术创新、产品定义、质量管控、渠道销售、品牌营销等领域加速合作,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不断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出更多更智能、更安全、体验更佳的产品和服务。

重磅!华为与长安汽车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成立新公司 将逐步向其他车企开放股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