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成语冬寒抱冰常用来形容什么?11月23日蚂蚁庄园正确答案

2023-11-23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成语“冬寒抱冰”常用来形容什么?蚂蚁庄园11月23日的今日问题已经发布,这是一道成语释义的题目,那么“冬寒抱冰”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1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成语“冬寒抱冰”常用来形容什么?

正确答案:

刻苦自勉

答案解析:

冬寒抱冰是一个成语,意思是冬天寒冷却要抱冰。这个成语常用来形容人面对困难或危险时,毫不畏惧,勇往直前,或形容人为了完成艰巨的任务而甘愿忍受艰难困苦。

冬寒抱冰的含义可以理解为在寒冷的冬天,虽然环境极为不利,但仍要怀抱冰块(象征坚毅和不屈的精神),表达了在困境中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精神。

冬寒抱冰这个成语来源于中国古代的《吴越春秋》一书。书中记载了越王勾践在冬天寒冷的季节里,为了复国报仇,毫不放松,刻苦自励,甘愿忍受艰难困苦,最终取得了胜利的故事。其中有一句话“越王念复吴,仇非上旦也。苦身劳心,夜以继日。

以上就是11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