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600年非遗景泰蓝再现600年传世瑰宝——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

2023-11-21 11: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有着 5000 年的文明史,有非遗资源近 87 万项,更是世界第 一非遗大国,藏着独特的文化的魅力,不仅蕴含着先辈们高超的工匠技艺,更是一代代工匠精神的传承载体。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中来,让非遗景泰蓝在传承中延续历史文脉,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万茗堂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代表性传承人米振雄,以 600 年绝技——景泰蓝致敬 600 年故宫华诞的“太和双尊·景泰蓝聚宝盆”为器,纳酱香老酒和 600 年古窖池浓香原浆为酒体共同打造《传承与创新——文化进万家工程》 2023 年度非遗景泰蓝重器——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限量发行 1499 套!

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

中国文化创意酒类运营平台——万茗堂成立以来,始终深耕文创产业,整合国内各行业的优质资源,陶瓷、书画、品酒、酿酒、非遗、收藏 6 大行业, 20 余家行业机构, 165 位行业大师, 40 余位专业设计师团队,打造特色化的高品质文创艺术精品。 2021 年,万茗堂启动“传承与创新-文化进万家工程”,推出了一系列高端文创精品,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评价和赞誉,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文化!

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

传承的脚步永不停歇,为弘扬非遗文化,传承艺术经典,万茗堂以米振雄大师“太和双尊·景泰蓝聚宝盆”为器,重磅打造了“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 米振雄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景泰蓝“泰斗”外交礼大师。 1980 年,他设计的珐琅器“巨雄瓶”陈列于中南海紫光阁; 2003 年,获北京首届工艺美术展特别金奖; 2005 年;“故宫水缸”获北京旅游品设计大赛金奖; 2012 年,荣获“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称号,是当之无愧的景泰蓝宗师; 2017 年,《四海同心》景泰蓝瓶被作为国礼赠与斯里兰卡及“一带一路”沿线 65 个国家大使。

景泰蓝起于明,兴于清,大成于今,传承近 600 年,古为国之重器,今是邦交之礼,被称为中国传统工艺的集大成者。从古至今,都被称为皇家艺术代表、中华艺术瑰宝!为传承非遗,“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酒器正是采用 600 年中华非遗技艺景泰蓝再现 600 年中华传世瑰宝的非遗重器。

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

为献礼故宫 600 年华诞,米振雄大师以古时“紫禁城”镇宫重器 “门海”为原型,采用中国非遗景泰蓝技艺将“门海”华丽再现的当代艺术精品。在制作过程中,采用在古时只有尊贵无比的皇帝才可享用、象征着权力与财富的帝王黄为主色调,在 800 度高温下多次烧制,最终呈现出色彩亮丽、逼真、奢华、尊贵无比的皇家气势。

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

为打造非遗重器,此酒更是创造万茗堂历史先河,特甄选 600 年明朝古窖池原浆和珍贵酱香老酒,经两位大师多轮次勾调而成。德盛福距今已有 600 年历史,其酿酒技艺更是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福运盆”浓香型酒正是出自萃取九种粮食精华,延续德盛福传统酿造技艺——非遗浓香酿酒工艺所酿造的 600 年古窖原浆!更由国家 级白酒评委、国家 级酿酒专家陈尚智经过多次勾调,使酒水呈现:酒体丰满,清如水晶、入口甘美醇和,幽雅醇厚,回味经久不息的特色,并出具专门的勾调证书为其保驾护航!

“财运盆”酱酒部分是采用经非遗古法“12987”酿制技艺,破格甄选 15 年基酒+ 20 年以上老酒,由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中国知名白酒专家、贵州省知名白酒专家黄平大师参与指导勾调,使酒水呈现:微黄透明、酱香突出、陈香、复合香舒适、酒体醇和协调、回甘明显,回味绵绵悠长等特点,并且出具专门的勾调证书为其保驾护航!

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

“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采用浓、酱结合的形式,见证了时间淬炼的醇香,更有双大师共同勾调,品尝一口,仿佛能感受到岁月的韵味在口中流转,每一滴都是时间积累的财富,每一口都有岁月沉淀的醇厚,是每个高端爱酒人士不容错过的浓、酱佳酿!

“雕工巧夺天工技,艺术珍品傲人姿”。“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是当前白酒界非遗技艺的高品质文创酒。两尊聚宝盆更是巧妙运用中国传统吉祥元素:宝相花具有雍容华丽的美感寓意吉祥、美满,富贵纯洁;缠枝莲为传统吉祥纹样,又名“万寿藤”,优美生动、寓意吉庆;如意纹,寓意“吉祥如意”“平安如意”。整体饱含吉祥美满、万事如意,让人观之赏心悦目、品之愉悦舒畅。

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

“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 整体造型古朴、厚重大气,色彩缤纷艳丽,纹样繁复精美,“近观其质、远看其势”,不仅为建筑增色,更添壮观景象,用非遗传承文化,用老酒沉淀历史,用匠心巧夺天工,用艺术传承经典,是名符其实的《传承与创新——文化进万家工程》 2023 年度非遗景泰蓝重器!万茗堂·太和双尊聚宝盆,全球限量 1499 套,市场统一发行价 49800 元/套。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