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学家实测证实:抛硬币打赌不公平 有一面朝上机会更多

2023-11-16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对于扔硬币正反面几率都是50%的问题,有荷兰科学家团队进行了实测实验,结果证实,随机抛硬币,正反面出现的几率并不相同。

报道称,早先就有研究人员指出,因为抛硬币人的拇指会令硬币轻微摆动,在大约在51%的抛硬币次数里,硬币落地时朝上的一面是抛之前就朝上的那面。

如今,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50人研究团队对该理论进行了实测,他们坐在一个房间内,连续掷了12小时的硬币。

研究小组将46种不同货币和面值的硬币抛了350757次,并记录了抛硬币前和抛硬币后的状态,实验结果支持最初的研究结果:硬币抛出和落下为同一面的几率是50.8%。

所以,以后如果和别人抛硬币打赌,可能本身就不是个公平的方式;

若是别人抛硬币,那就让他不要用手接,让硬币直接掉地上,因为这会使硬币再弹起来,到空中再翻转几圈,使结果更加随机,公平一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