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智能手机或将于2050年退场 可能被智能眼镜取代

2023-11-14 08: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瑞穗银行的一份报告预言,到2050年,智能手机将从地球上消失。

iPhone 14,苹果,iPhone 14 Pro,智能手机

报告指出,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为65%,但这一数字将在2030年降至60%,到2050年则归零。 报告认为,智能隐形眼镜将取代智能手机,成为未来的主流信息终端。报告预计,2050年智能隐形眼镜的普及率将达到70%,而现在的大多数劳动年龄人群对于将终端植入眼睛还有所排斥。瑞穗银行产业调查部的山口意说:“α世代和Z世代将引领新的世界。”

报告预测,到2050年,1995年以后出生的人(α世代和Z世代)将占总人口的一半。 α世代从出生开始就拥有智能手机,对他们来说,数字化交流是理所应当的。随着现在的孩子长大成人,智能手机也会像翻盖手机一样被淘汰。使用新一代的终端设备,他们将通过元宇宙等方式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互动。

另外,近年来,全球消费者更换智能手机的周期明显延长,这一方面是因为智能手机的耐用性提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用户对于产品创新的要求也在提高。为了适应新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数字科技企业开始进入新的领域,通过加大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的力度、完善业务模式和内容生态的建设、重塑消费观念和消费场景的创新,积极培育未来的潜在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