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检测器最新资讯  > 正文

打败OpenAI!堪萨斯大学开发学术AI检测器 成功率高达98%

2023-11-10 16:0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堪萨斯大学研究团队成功开发了一款学术AI检测系统,准确率高达98%,能有效区分人类和AI生成的文本,对科学期刊领域尤为强大。

  • 该检测系统基于20个关键特征和XGBoost算法,通过定制化检测软件针对特定领域的学术论文,实现了高准确率的文本识别。

  • 与OpenAI的最新分类器相比,该检测系统在测试中表现优异,对GPT-3.5和GPT-4生成的文本都具有高效性,而通用AI检测器的性能较低。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0日 消息:近期,堪萨斯大学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发了一款学术AI检测系统,其准确率高达98%。相较于OpenAI的最新分类器,该系统在识别AI生成文本方面表现出色,为解决科学期刊中可能存在的AI生成文本的问题提供了一种高效的解决方案。研究团队的核心思路在于不追求通用性,而是专注于特定领域的学术论文,通过定制化检测软件实现对人类和AI生成文本的有效区分。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666386423005015?via%3Dihub

该检测系统的关键优势在于采用了20个特征和XGBoost算法,通过训练定制化的检测器,使其适应特定领域的写作风格。研究人员提取的特征包括句子长度变化、特定标点符号的使用频率等,通过这些特征的XGBoost模型训练,实现了高准确率的文本识别。研究人员认为,定制化检测系统的方法可以为开发通用AI检测器提供一个技术路径,使得在不同领域构建类似系统变得更为可行。

在测试中,该检测系统在美国化学学会(ACS)出版的十种化学期刊论文上表现出色,尤其在处理GPT-3.5和GPT-4生成的文本时取得了显著成果。相比之下,通用AI检测器的性能相对较低,而OpenAI的分类器在检测AI生成文本方面的准确率仅为10%。该研究对于科学期刊的文本检测提供了一种高效手段,可用于评估AI生成文本对学术界的渗透,并在必要时引入缓解策略。

然而,尽管在科学期刊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该检测系统在检测大学报纸上的新闻文章时效果较差。这暗示着检测系统在不同领域和文体中的适用性存在一定的限制。不过,柏林应用科学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对该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在解决特定领域的AI生成文本问题上非常引人注目。

综上所述,堪萨斯大学研究团队的学术AI检测系统为科学期刊提供了一种高效的解决方案,通过定制化检测软件,成功实现了对特定领域文本的准确识别,为应对AI生成文本的挑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