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以冰川为约,话从容生活” 艾米龙顺利举办“探寻达古冰川遗迹之旅”活动

2023-11-09 14: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如今,气候变暖已成为全球生态危机之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冰川消融问题逐渐成为环保人士及组织关注的焦点之一。位于我国四川盆地西过渡地带的达古冰川,正是受此影响的典型代表。

(达古冰川)

2023 年 11 月 7 日,瑞士日内瓦专业制表品牌艾米龙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达古冰川管理局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达古冰川景区顺利举办了“冰川之约”的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冰川保护领域资 深专家、中国科学院专业学者、达古冰川管理局局长以及钟表类媒体和时尚类媒体的专业嘉宾、新闻类媒体的重要代表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以冰川为约,话从容生活”,旨在探讨可持续性冰川保护对于我们的生态环境和生活的意义,并呼吁大家共同保护和关注冰川消融问题。

(从左到右依次 虎娇佼 王飞腾 MARC FIAUX 储卫民)

在论坛会上,各位专家围绕诸如“目前国内及国外的冰川现状”、“减缓冰川消融的方式”、“给冰川盖被子的原理”以及“冰川保护与艾米龙品牌从容理念的联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陈列展示了以冰川保护和专业滑雪运动为灵感的艾米龙冰峰系列腕表,通过汲取自然深处的色彩元素,结合独特的十二边形圈口设计,在棱角分明的利落线条中呈现冰峰之型。

此外,艾米龙品牌于当日在现场发布了冰峰系列的全新女款腕表及两只镂空设计腕表。其中冰峰系列女款不同于刚毅无畏的男款,以更加轻盈灵动的多彩盘色为主基调,搭配华美璀璨的钻石时标,呈现别样的女性魅力。

两只镂空款腕表更是以其独特的设计吸引了在场嘉宾们的眼球。精致的镂空表盘将艾米龙精湛的工艺得以体现,瑞士全自动机械机芯在指针旋转中演绎机械之美。

(冰峰系列产品)

(冰峰系列新品)

为了将冰川保护的理念付诸实践,更实地了解冰川保护行动,嘉宾们实地走访了达古冰川,近距离欣赏达古冰川的宏伟景象。随后,嘉宾们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科研人员、达古冰川管理局的科研人员一起,在达古冰川 17 号冰川上进行了“盖被子”行动,用实际举措保护冰川区域,让每一位嘉宾更真切体会到保护冰川的不易与艰辛。

(科研专家在 17 号冰川盖被子)

到此,本次“探寻达古冰川遗迹之旅”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艾米龙期待与各位的下一次相聚,为冰川保护做出更多的贡献。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全球大多数冰川正快速消融,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的达古冰川也不能幸免。研究发现,达古冰川现存冰川 10 条,冰川面积0.54km²。冰川消融正在加速,冰川保护行动已刻不容缓。自 2020 年以来,艾米龙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及达古冰川管理局在达古冰川景区持续开展冰川保护工作,首 次开展“冰川盖被子”实验并取得明显成效,减缓冰川消融达1. 5 米以上。

(达古冰川)

而艾米龙的冰川保护版图深植于全球视野。

早在 2020 年,艾米龙就与瑞士GlacierAlive冰川保护协会重要科研成员——凯勒博士团队联手,赞助其开展减缓冰川消融及提高冰川融水使用率的科学研究。 2021 年,艾米龙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合作,并于今年的 4 月再次携手参与新疆天山一号冰川科学考察的“盖被子”项目。同年 5 月,艾米龙继续拓宽瑞士冰川保护组织合作的深度,与瑞士致力于保护受气候变化威胁的冰川组织——Cover project基金会合作,支持多方面的冰川保护科研项目,并成为该基金会独 家腕表合作伙伴。

未来,艾米龙将继续支持更多全球范围内的冰川保护科研团队,共同为冰川保护贡献力量。

冰川不仅仅是冷峻圣洁的自然风光,更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象征。艾米龙品牌呼吁每一个人,关注冰川变化,共同维护地球生态平衡,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让冰川景观得以长久澄澈明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