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红仲尼巴厘岛不幸溺亡:海边约90%溺水都是因为离岸流

2023-11-09 13:45 · 稿源: 快科技

11月7日,著名网红仲尼”黄小沣在印尼巴厘岛海滩游泳时不幸溺亡,他的妻子来自乌克兰的网红卡琳娜被救起。

事情的具体细节暂不清楚,但在为遇难者感到惋惜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在江河湖海里游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自信,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尤其是在海边游泳时,一定要高度警惕离岸流”,因为在海边,大约90%的溺水事件都是因为离岸流!

离岸流,学名裂流”,是海岸边一股射束似的狭窄而强劲的水流。当海浪不断被海风吹起,在岸边不断汇集,最终形成重回海洋的回流,就是离岸流。

离岸流通常以垂直或接近垂直海岸的方向向外海流去,最快速度可达每秒3米,长度可达30-100米甚至更长,即便强壮、熟练的游泳者也会迅速拖拽入深水。

离岸流会在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可能发生,而且表面平静具有迷惑性,危险性极大。

遇到离岸流怎么办?《人民日报》很早就总结了4条自救方法,谨记:

1、离岸流强劲时,不要尝试逆流游回岸边;

2、保持镇定,用最省力的踩水或漂浮,呼叫或挥手寻求救援;

3、不慌张、不挣扎,随波逐流,顺着离岸流的水流方向,沿着与沙滩平行的方向游离;

4、脱离离岸流后,再转向游回岸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